快新聞/吳秉叡子弟兵翁震州 宣布參選新莊區市議員選舉
吳秉叡子弟兵翁震州宣布參選新北市新莊區市議員選舉。(翻攝圖/擷取自翁震州臉書)

中選會9月宣布新北市新莊區成為獨立選區,外界也推測將牽動新北議員席次版圖。其中,吳秉叡子弟兵翁震州今日正式宣布參選新北市新莊區市議員選舉,期盼以過去十年磨練的經驗,繼續並擴大加乘,為新莊及當地鄉親來貢獻與服務。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戰鬥藍六都「夢幻名單」拱韓國瑜、張亞中出戰 趙少康否認

中央選舉委員會9月17日召開委員會議審議通過下屆直轄市議員選舉新北市議員選舉區變更案,宣布將新北市第2選舉區劃分為2個選舉區,分別是新北市泰山區、林口區、五股區為一選舉區;新莊區獨立為一選區,中選會將於110年12月24日前依法發布選舉區變更公告,而因新莊成獨立選區也將牽動各區議員席次版圖,吳秉叡子弟兵翁震州外傳將投入第三選區新莊。

翁震州今日於臉書證實,他決心參選新北市「新莊區」的市議員選舉,繼續並更深入為新莊、為鄉親朋友來服務。

翁震州說,他如同許多市民朋友一樣,出身平凡家庭,懷著夢想與些許不安隻身來到大台北求學、工作。他在大台北結識許多朋友與好夥伴,也受到許多鄉親與長輩的照顧,離開校園、進入社會,十餘年來逐漸在新莊這座城市落地生根,「新莊是我的新故鄉,更是栽培我、我想貢獻回饋的家鄉。」

翁震州回憶,自己在輔仁大學就學時,在因緣際會下參與了公益性社團,自此踏進公共服務的道路,希望透過為公眾服務、為他人解決困難,在社會散播「善」的種子,影響他人進而改善社會。

在步入社會後,翁震州很榮幸能進入立委吳秉叡團隊繼續為公眾服務。在服務期間,他們一同解決了林口A7汙水排放、青山路高地自來水供給與五工一路堤防揚塵,並增設機場捷運隔音板,遷移瓊林地區高壓電塔、補強塔寮坑溪堤防地基淘空,也為新莊各級學校爭取了操場、老舊廁所、樂器、運動設備與教室、圖書館等等改善。

不過翁震州坦言,他在服務與爭取的過程深刻體會到許多沉痾問題,比如台65線新增出口匝道、改建五股交流道等公共建設改善,除在中央積極爭取,更需有人在地方發聲、監督並擔任中央與地方的橋梁才能落實、推動。

翁震州表示,在吳秉叡身邊十多年間他學習到對台灣、對新莊的熱情,對民主、自由與人權的堅持,對服務民眾的真誠與用心。他也將秉著吳秉叡在國會專業問政的學識及在地方服務的熱忱與經驗,進入新北市議會,監督市政、為民發聲、促進合作,落實各項政策與建設之推動,讓服務經驗與精神向下傳承並擴大加乘,為新莊、為鄉親朋友提供更好、更全面的服務,與吳秉叡、民主前輩們共同為新莊來努力。

此外,翁震州也提到,新莊是在地人的好所在,也是出外人的新故鄉,但近年因扮演著台北都會區的衛星城市,人口雖與日俱增,卻也漸成通勤的居所,少了那份過去文化大城的光榮感與歸屬感,他希望未來串聯中央與地方的力量,結合耆老長輩的歷史回憶與青年朋友的蓬勃創意,不分在地或新移居,攜手為新莊找回榮景、注入活力。

文末,翁震州強調,他將秉著服務的初衷與熱忱,並傳承自吳秉叡的信念與精神,以過去十年磨練的經驗,繼續並擴大加乘,為新莊、為鄉親來貢獻與服務,也誠摯邀請所有關心、喜愛新莊的夥伴,攜手共同為新莊打拚,懇請大家支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眾黨「民主戰車」亮相 蔡壁如批藍綠每次選舉都拿核四當提款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