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歲女童「10年來只吃雞塊」再餓也挑食 真相竟是罹罕病!
英國有名少女10年來只吃雞塊,其他食物一律不碰。(圖/翻攝自民視新聞網)

國際中心/張婷瑗報導

英國威爾特郡斯溫頓(Swindon)11歲女孩湯普森(Jessica Thompson),從小就只吃雞塊,其他食物一律不碰,極端的挑食行為讓媽媽非常頭痛,直到近日女童才被診斷出來患有「迴避/限制性食物攝入障礙(ARFID)」,會對某些食物產生恐懼,身體自然產生乾嘔,接著嘔吐,進而引發抗拒,並非普通挑食。

更多新聞: 台積電進駐高雄楠梓 鄉民嗨「真的發大財」內行人揭設廠3關鍵!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坎恩(Julia Cain)是湯普森的媽媽,她透露湯普森脫離嬰兒時期吃副食品的階段後,對於食物的興趣便戛然而止,從此只吃雞塊「她一餐會吃3到4根薯條,但通常都吃不完」,就連帶去學校的午餐盒除了雞塊以外,也只有最普通的白麵包,其他什麼都沒有「我們從來沒有吃過聖誕大餐,因為湯普森完全拒絕嘗試」。

然而湯普森的雞塊餐一吃就是10年,許多人包括醫生在內都曾認為,湯普森只是個非常挑食的孩子,等她長大後就會改善,甚至建議坎恩採取再挑食就不給東西吃的方式,想迫使飢餓的湯普森嘗試其他食物,但湯普森寧願餓也不願進食。

直到坎恩找上了催眠治療師金莫瑞(David Kilmurry),才診斷湯普森應該是罹患ARFID,隨著治療進行約3週,每次餐前都聽音樂放鬆心情,以及頒發成就卡的鼓勵,湯普森如今已經能嘗試不同的食物,坎恩興奮表示「她已經嘗試了24種新食物,儘管她沒有全部喜歡,但對她來說是相當大的進步」,相隔10年,全家人也終於能好好享受一頓大餐了。



更多新聞: 台積電進駐高雄 管碧玲抖出內幕:被陳其邁「嚇到」2關鍵逆轉局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