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對抗世界「用NFT賣歌」12小時賺2360萬 黃明志:中共封殺不了
黃明志在NFT平台販售音樂作品,不到12小時就賺進約2360萬元台幣。(圖/翻攝自黃明志臉書)

娛樂中心/張婷瑗報導

馬來西亞歌手黃明志與陳芳語合作歌曲《玻璃心》,在YouTube上榮登全球熱門音樂作品,引起高度討論,短短半個月,點閱就已衝破2100萬次觀看。而為了實現反抗管控的企圖,黃明志表示要以非同質化代幣(NFT)對抗世界,他特別製作新歌《Go NFT》和20張照片,並上架交易平台 Opensea販售,結果短短3個小時就賣完,後來更將《玻璃心》上架,12小時就賺進價值約2360萬台幣的虛擬貨幣。

更多新聞: IU撞衫「泰國神顏」糗曝身高劣勢 靠「1亮點」驚艷網:好可愛!


為對抗世界「用NFT賣歌」12小時賺2360萬 黃明志:中共封殺不了
黃明志因用NFT賣歌大賺一筆。(圖/翻攝自黃明志臉書)

黃明志7日在YT以「用NFT對抗世界」為題發出新影片,強調創作者的音樂、作品若在平台販售,都會被平台、中間人抽一筆,但如果透過NFT的方式來販售藝術作品,既不用被抽成,也不會受到YouTube或各國政府的內容審查「畢竟各國的政府根本管不到,就連中共政府都封殺不了」,因此發現有去中心化技術的虛擬貨幣及NFT機制後,黃明志彷彿有對抗世界體制般的熱血,他為此創作一首歌,並拍下20張對銀行等機構的照片,上傳到NFT平台販售。

結果短短3個小時100首歌曲就全部賣完,他之後又上架99首《玻璃心》,不到一天時間就賺進209ETH(以太幣),約進帳84萬9880元美金(約2360萬台幣)等值的虛擬貨幣。對此,連黃明志都嚇到「一覺醒來我變成了大富翁...老實說我有一點不知所措。」,但他也承諾,即使有幾千萬的虛擬代幣「這筆錢我一定不會把它轉換成現金,無論賺了多少,它將會永遠在虛擬世界裡面流通。對抗世界銀行!」。


更多新聞: 昆凌大長腿「性感黑高衩」登封面 加碼川字腹肌網讚嘆:周董要生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