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成大大二生上手術台縫合 衛生局:涉違法查證屬實將開罰
成功大學醫學系傳出有一名大二學生還沒取得醫師執照,就上手術台替病患做縫合,台南市衛生局表示,若查證屬實,將依法裁處。(圖/民視新聞)

成功大學醫學系一名大二學生,被爆出還沒取得醫師執照,就上手術台替病患做縫合。台南市衛生局今天表示,此事疑涉違反醫療法規定,將請醫院意見陳述,若查證屬實,將依法裁處。

更多新聞: 快新聞/出任林靜儀後援會總會長 蔡其昌:相信這一步將迎回公平正義

成功大學醫學系傳出有一名大二學生還沒取得醫師執照,就上手術台替病患做縫合。校方今天坦承的確有讓大二醫學生做胸腔科的縫合手術,但尊重當下主治醫師和團隊專業決定,也不認為有違法。不過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回應,聽起來像是有違法,等台南市衛生局釐清事實後認定。

對此,台南市衛生局發出新聞稿回應,本月4日已派員前往成大醫院瞭解,該名學生因對胸腔外科感興趣,主動積極參與醫療團隊學習,當日在主治醫師監督指導下進行。

衛生局表示,成大醫院未確實督導所屬醫事人員依法執行業務,疑涉違反醫療法第57條規定,將請醫院意見陳述,若查證屬實,將依法裁處。衛生局同時呼籲教學醫院,執行教學活動仍須注意病患權益,並依循相關臨床實習實施原則規劃課程。

根據醫療法第57條,第一款規定「醫療機構應督導所屬醫事人員,依各該醫事專門職業法規規定,執行業務」,第二款規定「醫療機構不得聘僱或容留未具醫事人員資格者,執行應由特定醫事人員執行之業務」,違反規定可處新台幣5萬元以上25萬元以下罰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通過基建案抗衡「一帶一路」? 汪文斌:世界需要的是搭橋不是拆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