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通過基建案抗衡「一帶一路」? 汪文斌:世界需要的是搭橋不是拆橋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擷取自央視新聞畫面)

美國聯邦眾議院5日通過規模約1.2兆美元(約新台幣33.6兆)的基礎建設法案,近日法案就會送到白宮,由總統拜登簽署後生效。媒體今天在中國外交部記者會中詢問美眾院通過基建案,以抗衡中方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中方對此有何評論。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回應,「一帶一路」為共建國家人民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利益,希望美方拿出實實在在的行動。

更多新聞: 快新聞/出任林靜儀後援會總會長 蔡其昌:相信這一步將迎回公平正義

根據中國媒體《澎湃新聞》報導,中國外交部今天舉行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據報導,拜登政府計畫於明年1月推出全球基建項目,以抗衡中方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汪文斌聲稱,「一帶一路」倡議提出8年來,始終堅持共商共建共用,開放綠色廉潔,高標準、惠民生、可持續的高品質發展理念,推動建成了一大批合作項目,加強了各國互聯互通水準,為共建國家人民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利益,已經成為廣受歡迎的國際公共產品和規模最大的國際合作平台之一。

汪文斌又說,中方認為全球基礎設施領域合作空間廣闊,各類相關倡議不存在相互抗衡或彼此取代的問題,「世界需要的是搭橋而不是拆橋,是互聯互通而不是相互脫鉤,是互利共贏而不是封閉排他」,希望美方拿出實實在在的行動,推動世界各國共同發展振興。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職年度人氣球星票選 中信兄弟王威晨網路得票破6萬榮登人氣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