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退將夏瀛洲稱中國軍機有權巡邏台灣 退輔會批:淪為統戰樣板
退輔會指出,少數退將個人言論,已淪為北京統戰樣板,有損國軍與榮民忠貞愛國的形象,也傷害人民對國軍信任。(圖/國防部提供)

根據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報導,退役上將夏瀛洲在接受採訪時表示,「解放軍戰機出現在台灣島西南空域,是在自己的國土上,完全有權去巡邏」。對此,退輔會發言人李文忠表示,少數退將個人言論,已淪為北京統戰樣板,有損國軍與榮民忠貞愛國的形象,傷害人民對國軍信任。

更多新聞: 快新聞/出任林靜儀後援會總會長 蔡其昌:相信這一步將迎回公平正義

夏瀛洲該言論一出,遭外界撻伐,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也痛批「夏先生的說法,應該會遭受人民唾棄,等於對國軍隨時在應付突發狀況,潑冷水。」

針對「退役上將夏瀛洲發表有關共機擾台是在自己的國土上,也完全有權去巡邏」言論,退輔會發言人、副主任委員李文忠表示,中國軍機出現在台灣西南空域,是我國防空識別區(ADIZ),並非中共領空,台灣空軍24小時戒備,隨時升空警戒驅離,退將言論「顯非事實」。

李文忠指出,中國軍機不斷侵擾台灣防空識別區之舉措,已引起台灣人民及國際社會反感,且不利台海和平。針對少數退將個人言論,已淪為北京統戰樣板,有損國軍與榮民忠貞愛國的形象、傷害人民對國軍的信任,退輔會要嚴肅提醒少數退將考量國家立場、國軍榮譽及台灣社會主流民意,避免與中國官媒接觸,及謹慎對外發言。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通過基建案抗衡「一帶一路」? 汪文斌:世界需要的是搭橋不是拆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