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付假鈔買虛擬幣 識破跳車秒被逮

詐騙集團成員,想要用假鈔購買虛擬貨幣,結果被識破!一名俄羅斯籍男子,在網路上販售虛擬貨幣「泰達幣」,被詐騙集團盯上,嫌犯謊稱要用28萬買9500個,但面交時,俄羅斯人發現對方支付假鈔,嫌犯眼看事跡敗露,跳車逃逸,結果被害人也跳車、追上前,將對方壓制、報警處理。

更多新聞: 二手電動車斜坡竟「倒退嚕」  老婦返家前撞電桿身亡

俄羅斯男子在車上講電話,語氣相當氣憤,另一手擋住旁邊的人,不讓他下車。原來這名俄羅斯人與人相約交易虛擬貨幣,但電話中那頭的男子和他身旁的人,卻支付假鈔,被他當場被抓包。嫌犯見事跡敗露,還用台語跟司機要求想下車,接著開門跳車逃逸,但身為戰鬥民族的被害人,也跟著跳,還立刻追上前,壓制嫌犯。這一起案件,發生在台北街頭,嫌犯透過網路,以28萬要買9500個虛擬貨幣泰達幣,兩人在台北車站碰面後,嫌犯給的錢,只有第一張千元鈔票是真的,其他全是玩具鈔,想要欺騙外國人。

近年來,虛擬貨幣興起,種類琳琅滿目,其中泰達幣,號稱是美元穩定幣,價格基本保持約1美元的穩定,現在1個泰達幣約可換27元台幣。由於網路交易虛擬貨幣,並沒有法律約束,也成為詐騙集團的目標,但嫌犯恐怕沒想到,這次使用假鈔,栽在外國人手中。


(民視新聞/杜怡萱 黃柏榕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超速.未注意路況 高雄、台南1月到8月累計208死並列全台最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