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對台獨份子追究刑責 學者:虛幻不實

中國國台辦先前點名行政院長蘇貞昌等三人,是台獨頑固份子,國台辦今天再批,對台獨頑固份子追究刑事責任,終身有效,而且連關聯企業也會被懲戒,外界擔心,可能影響兩岸經貿往來不過,學者解讀,中國對台沒有管轄權,這樣的恫嚇,只是虛幻不實的。

更多新聞: 網紅勇闖政壇 焦糖哥哥自爆有人出錢要他去別區選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說,「台獨挑釁一日不止,台海緊張一日難緩。」

中國國台辦點名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和外交部長吳釗燮,是"台獨頑固分子,陸委會研擬反制,讓國台辦氣得跳腳。

國台辦:對台獨份子追究刑責 學者:虛幻不實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表示,「凡是膽敢以身試法者,必將依法受到懲戒,包括禁止台獨頑固分子本人及家屬,進入中國和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絕不允許其關聯企業和金主在中國謀利,將依法對台獨頑固分子,追究刑事責任終身有效。」

就連關聯企業、金主都被連坐,外界質疑,會不會引發寒蟬效應,影響兩岸經貿往來。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說,「從根本上看,這將有利於促進兩岸正常經貿往來,有利於保障廣大台灣同胞的合法權益。」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不擔心,還說此舉有利兩岸經貿,記者再追問,被點名的三人,對於被列入名單毫不畏懼,朱鳳蓮這麼說。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說,「這些台獨頑固分子,煽動兩岸對立、破壞兩岸關系,這筆帳是有據可查的,賴也賴不掉,跳得越高摔得越重,執迷不悟頑抗到底,必會遭到法律嚴懲。」

國台辦:對台獨份子追究刑責 學者:虛幻不實

這些「台獨」頑固分子煽動兩岸對立、破壞兩岸關系+這筆賬是有據可查的,是賴不掉的。跳得越高,摔得越重。執迷不悟,頑抗到底,必會遭到法律嚴懲。

台灣制憲基金會副執行長宋承恩表示,「製造一個印象,主張台獨是會被追究的,會被中國法律追究,他先拿三位外交部長,行政院長立法院長開刀,我們都知道這是虛幻的事情,只要沒有落在他的管轄權內,其實是不會被追究的,透過這樣的主張,爭取更多國際支持,讓國際更認清楚,中國背後政治動機。」

朱鳳蓮老調重彈,學者批評,中國對台沒有管轄權,對台獨的恫嚇,只是虛幻的,讓台灣人更認清中國背後的政治動機。

(民視新聞/林嘉玫、郭南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立倫稱中二補選「在地對戰空降」 林靜儀駁斥:在台中念書工作2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