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清晨迎來13度低溫 林嘉愷曝「這天」東北季風減弱氣溫上升!
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提醒,明日清晨會迎來低溫要注意。(資料照/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張婷瑗報導

今(10)日受到東北季風持續影響,中部以北山區及東半部地區偶有局部短暫雨,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指出,今日冷空氣強度與昨天差不多,一直持續至週五、週六起東北季風減弱,氣溫上升,但明(11)日因為雲量少,夜間輻射冷卻強,清晨在中部以北及東部將有13~14度的低溫。

更多新聞: 玄彬「帥氣運動裝」精壯身材包不住 帥出新高度網嗨翻:孫藝珍視角!

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今(10)日在臉書發文,受乾空氣逐漸南下,今下午起轉為乾冷,週四最乾,週五起東半部有短暫雨,但水氣不多,下週一水氣再增,北部及東部有雨;氣溫方面,今日冷空氣強度與昨日差不多,一直持續至週五,週六起東北季風減弱,氣溫上升,但明日因為雲量少,夜間輻射冷卻強,清晨在中部以北及東部將有13~14度的低溫,南部及台東早晚也會稍冷,但這種輻射冷卻的低溫都是在清晨五、六點的時候出現,六點多陽光露臉後,氣溫上升,造成日夜溫差大。

中央氣象局也指出,今、明兩天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亦較涼;今日台灣東半部地區及中部以北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明日清晨輻射冷卻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天氣偏冷,中南部日夜溫差大;台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

更多新聞: 江宏傑卸心防談婚變 坦言「難以接受」:不知道怎麼走過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