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12到17歲青少年BNT第二劑暫緩 陳時中:延長2週再決定
陳時中表示,青少年打BNT第二劑時程要再延長兩週。(圖/民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開放BNT疫苗全年齡施打,不過首批接種的12到17歲青少年,因為心肌炎疑慮,尚未決定何時要打第二劑。衛福部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在立法院證實,青少年打BNT第二劑時程要再延長兩週。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相岸田文雄率內閣總辭 第2次岸田內閣將上路

青少年接種BNT後恐引發心肌炎,尤其第二劑會更明顯。目前指揮中心已開放BNT給可接種的民眾全年齡施打,不過青少年第二劑尚未定案。

陳時中今天在立法院備詢時,立委楊瓊瓔詢問12到17歲青少年BNT第二劑是否定案,很多家長都在詢問。陳時中回應,經專家委員最後決定「暫緩」,要再延長兩週。

陳時中說明,現在要整理發生心肌炎的個案,請專家和防疫醫師檢討,看看真正有哪些是符合心肌炎,另外也會參考國外的資料。

至於美國開放5到11歲兒童接種疫苗,我國是否跟進?陳時中則回應這樣更加審慎討論,目前尚未討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61線鹿港段「4車連環撞」 駕駛、乘客等3人送醫意識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