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盼到了!雪山降入冬初雪「厚3公分」 遊客High翻興奮合照
因水氣與溫度達標,10日下午12點43分左右,雪山主峰降下今年初雪,地面上也開始出現積雪。(圖/布農登山隊提供)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受東北季風加上華南水氣東移影響,10日清晨平地最低溫來到基隆市12.6度與新竹縣12.9度,南投縣合歡山今天上午7點至9點間,也數度降下雨夾冰霰,讓遊客好開心,而下午12點43分左右,雪山主峰則降下入冬以來第一場初雪,讓幸運一睹美麗雪景的遊客超開心。

更多新聞: 黃秋生「台灣沒有美食」掀論戰!旅英中國女聽了超怒 痛批:天理不容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今天截至上午8點,台灣平地最低溫為基隆市七堵區12.6度,南投縣合歡主峰山頂今天上午7點氣溫降到1度左右,合歡山松雪樓一帶山區上午出現固態降水(雪或冰霰),許多遊客開心的馬上拿起手機拍照。

今年初雪出現了!雪山主峰下雪 遊客High翻興奮合照
10日下午12點43分左右,雪山主峰降下今年入冬以來的初雪,地面上開始有積雪。(圖/布農登山隊提供)

下午12點43分左右,雪霸國家公園主峰圈谷一帶終於降雪,雪花紛飛,地面也開始積雪厚度達3公分,多名登山客幸運遇到雪景,開心的與雪景合照。

今年初雪出現了!雪山主峰下雪 遊客High翻興奮合照
因水氣與溫度足夠,10日下午12點43分左右,雪山主峰落下今年初雪。(圖/布農登山隊提供)

至於未來天氣部分,11、12日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北部及東部整天仍較涼冷,乾冷空氣影響下,週四清晨局部地區輻射冷卻效應較明顯,特別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的部分區域,低溫降至13至15度,其他地方早晚也較涼冷。



更多新聞: 獨/離婚導火線?理科太太遭批「總欺負憨厚老公」 經紀人闢謠:都是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