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關台灣人民的未來!她分析1218公投案內容 直呼:不要被國民黨騙了
1218公投即將到來,此次公投攸關全民未來的生活,相當重要。熱愛台灣的YouTuber Wawa表示,這次公投「千萬不要被國民黨騙了」,4張票都要蓋不同意。(圖/翻攝「WaWa TV」YouTube)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1218公投即將到來,此次公投攸關全民未來的生活,相當重要。熱愛台灣的YouTuber Wawa表示,這次公投輸贏與任何政黨無關,國民黨卻將公投案變成一個討厭民進黨、討厭蘇貞昌的投票,全民一定要睜大眼睛看清楚,「不要被國民黨騙了」,這4個公投案應該都要投「不同意」。

更多新聞: 黃秋生「台灣沒有美食」掀論戰!旅英中國女聽了超怒 痛批:天理不容

Wawa指出,核四公投從頭到尾就是一個假議題,核四動工至今已超過 22 年,一號機沒有通過安全檢測,內部多樣零件已生鏽,根本就不安全,就算通過了也無法重啟,且二號機也沒蓋完,缺乏的零件、材料很多都已經買不到,而最讓人擔心的問題,則是核四下面有斷層,若發生淺層大地震,後果不堪設想;另外,核廢料也是一個很重要的問題,目前根本沒有一個縣市願意讓核廢料放在自己城市裡。

攸關台灣人民的未來!她分析1218公投案內容 直呼:不要被國民黨騙了
Wawa指出,核四公投從頭到尾就是一個假議題,核四一號機沒有通過安全檢測,就算公投案通過了也無法重啟,且沒有縣市願意讓核廢料放在自己城市裡。(圖/翻攝「WaWa TV」YouTube)

關於公投第20案「是否同意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遷離桃園大潭藻礁海岸及海域」,Wawa說,2023年、2025年目前使用的核二、核三就要除役,若這接收站要移走,還要花至少10年以上的時間重蓋,屆時北部可能會有缺電的風險,天然氣是最安全、最乾淨的發電方式,不會有核能汙染風險,也不會有火力發電造成的空氣汙染,若不想要發生缺電情況,也不希望犧牲健康發電,這一票就要蓋「不同意」。

而針對「公民投票是否要與選舉同日舉行」,Wawa表示,許多人一定都還記得2018年,就是因為公投與大選一起投票,不僅造成投票、排隊時間變長,還發生邊投票邊開票的情況,進而影響選舉結果。她認為,公投是需要時間讓大家討論、解釋與理解的,大選是決定人事、公投是決定政策,兩個混在一起會讓大家更搞不清楚自己在投什麼。

最後對於完全禁止美國豬進口台灣的公投案,Wawa說,開放並不表示一定要進口,更不代表民眾一定要購買,大家都可以自由選擇,況且從今年初開放到現在,也沒有任何有瘦肉精的美國豬肉進口,但若此案通過,未來就會影響與美國甚至全世界做生意的機會,嚴重會影響台灣經濟,因此也應該要投「不同意」。

攸關台灣人民的未來!她分析1218公投案內容 直呼:不要被國民黨騙了
Wawa說,美豬開放並不表示一定要進口,況且從今年初開放到現在,也沒有任何有瘦肉精的美國豬肉進口。(圖/翻攝「WaWa TV」YouTube)

Wawa表示,國民黨想把此次公投案變成一個討厭民進黨、討厭蘇貞昌的投票,她認為想討厭民進黨或蘇貞昌都沒關係,但不能把台灣的未來都賠下去,「不要被國民黨騙了」,這次輸贏跟任何政黨都無關,這是關於台灣人民未來的生活。

攸關台灣人民的未來!她分析1218公投案內容 直呼:不要被國民黨騙了
Wawa認為討厭誰都沒關係,但不能把台灣的未來都賠下去,這4張票一定要投不同意。(圖/翻攝「WaWa TV」YouTube)


更多新聞: 終於盼到了!雪山降入冬初雪「厚3公分」 遊客High翻興奮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