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為違法回收場槓侯友宜!意外說溜嘴「內有上億木頭」 驚呆眾人
國民黨籍新北市議員陳明義昨(8日)總質詢時,替林口一處違法資源回收場業者請命,意外爆出貨櫃中藏有「上億元木頭」。(圖/翻攝「新北市議會官網」)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新北市林口區一間違法資源回收場,遭新北市府多次開罰強拆,業者竟在原地用貨櫃屋營業,引發附近上百住戶群起抗議,日前遭勒令限期三天內清除,否則強制執行並移送法辦。新北市議員陳明義昨(8日)在議會為業者請命,稱業者一家五口都是艱苦人,希望能夠延緩搬遷期限,不過陳明義卻意外爆出貨櫃屋內藏有價值上億元的木頭,讓現場人員全傻眼,新北市長侯友宜更直接笑著打臉「其實他們很有錢阿」。

更多新聞: 黃秋生「台灣沒有美食」掀論戰!旅英中國女聽了超怒 痛批:天理不容

國民黨籍新北市議員陳明義昨(8日)總質詢時,替林口區文化北路巷內一處違法資源回收場業者請命,表示業者一家五口在林口做小生意,「他們是艱苦人」盼市府各單位能夠延緩搬遷期限。陳明義不僅問;「它(資收場)哪裡公安(問題)啊?」,更提到這個地方是第二種住宅區,深知不可能就地合法,並非是他關說施壓,而是能得到解套方案,希望市長侯友宜能讓業者退場時間延到11月底,還拿自己信譽做擔保。

議員為違法回收場槓侯友宜!意外說溜嘴「內有上億木頭」 驚呆眾人
國民黨籍新北市議員陳明義昨(8日)總質詢時,替林口區文化北路巷內一處違法資源回收場業者請命。(圖/翻攝「新北市議會官網」)

「沒有你擔保問題,這是我要公權力執行問題」侯友宜說,12日就會請公安小組進去看,為什麼把兩個已經吊走的貨櫃再吊回來,有人檢舉就要去處理。而陳明義見侯友宜不願答應延緩搬遷,竟然爆料說,「(市長)你看後面那兩個貨櫃,這裡面的木頭上億(元)阿!」「裡面一根木頭要給他女兒當嫁妝,一根要給他兒子…」,讓侯友宜忍不住當場打臉:「那他們很有錢阿,哪裡沒錢?」,陳則反嗆「有不有錢不是重點,他不合法就應該走」,侯則附和地說:「對阿!」這些對談讓一旁官員都忍不住憋笑。

議員為違法回收場槓侯友宜!意外說溜嘴「內有上億木頭」 驚呆眾人
新北市林口一家資源回收場,違法作業,多次遭開罰卻拒繳,市府強制拆除後,業者卻還是繼續營業。(圖/資料畫面)

業者的貨櫃屋內藏有價值上億元的木頭,而且一根要給女兒當嫁妝,一根則要留給他兒子。侯友宜聽到就笑了,直接反問「那他很有錢阿,哪裡沒錢?」陳明義聽到當場惱羞說:「有不有錢不是重點,他不合法就應該走。」侯友宜聽到就直接附和說「對阿。」這些對談也讓一旁的官員忍不住憋笑。

議員為違法回收場槓侯友宜!意外說溜嘴「內有上億木頭」 驚呆眾人
新北市林口一家違法資源回收場,遭新北市府多次開罰強拆後仍繼續營業,日前遭勒令限期三天內清除,否則強制執行並移送法辦。(圖/資料畫面)

而質詢畫面經公開後,也引發網友撻伐,紛紛留言,「真的太驚訝了⋯一個議員為了這些少數人的利益不管附近居民被噪音所影響不惜槓上同黨的市長?而且還是違法經營的地方⋯」、「過了8點,噪音還是噪音。沒被噪音吵過的人不了解其中痛苦。市府依法行政有錯嗎?法律可以因人而異嗎?」、「原來幾億是辛苦人⋯」、「惱羞且無知的質詢讓我認識了這個議員」。


更多新聞: 攸關台灣人民的未來!她分析1218公投案內容 直呼:不要被國民黨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