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秋生「台灣沒有美食」掀論戰!旅英中國女聽了超怒 痛批:天理不容
旅英的中國籍YouTuber Lisa表示,她一直相當期待到台灣吃美食,在英國時也會四處尋找台灣食品品嚐,「台灣沒有美食」的論述讓她覺得天理不容。(圖/翻攝「Lisa在英國」YouTube)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香港影帝黃秋生日前受訪提到「台灣真的沒有什麼美食」、「你們覺得的美食也都是麵粉」引發眾多網友抨擊,「館長」陳之漢更在直播中爆氣,痛批對方完全把食材原料搞混,「回去讀營養學比較實在」,而相當熱愛台灣美食,目前旅英的中國YouTuber Lisa也忍不下這口氣,表示熱愛的台灣美食被批評「讓她很受傷」,更直指黃秋生「沒有探詢美食的心」、「天理不容」。

更多新聞: 終於盼到了!雪山降入冬初雪「厚3公分」 遊客High翻興奮合照

Lisa認為,或許是因黃秋生住在台灣的時間不夠久,沒有去各大夜市好好逛過,也可能是因為他的飲食喜好,與一般人的口味不同,然而,當她聽到此番言論時「玻璃心發作」,決定要挺身而出為台灣美食發聲,否則實在是太對不起她等了2年,一直很想到台灣吃美食的心情。

黃秋生「台灣沒有美食」掀論戰!旅英中國女聽了超怒 痛批:天理不容
Lisa說,礙於疫情的關係,這2年來始終沒辦法來台旅遊,無法接受自己熱愛的台灣美食被批評。(圖/翻攝「Lisa在英國」YouTube)
Lisa說,礙於疫情的關係,這2年來始終沒辦法來台旅遊,不過住在英國的她,自從有一次吃到「刈包」後,讓她驚為天人,從此愛上台灣食品,開始在華人超市瘋狂找台灣食物,因此聽到黃秋生批評「台灣真的沒有什麼美食」後,她真的無法認同,認為「台灣最有名的就是美食還有風景」,更直指黃秋生「沒有探詢美食的心」。
黃秋生「台灣沒有美食」掀論戰!旅英中國女聽了超怒 痛批:天理不容
Lisa說,人在英國的她,自從有一次吃到「刈包」後驚為天人,從此愛上台灣食品,因此無法接受人家說台灣沒有美食。(圖/翻攝「Lisa在英國」YouTube)
Lisa表示,台灣美食聞名國際,光是「珍珠奶茶」這飲品,在英國已有無數的店販售,就連許多從沒到台灣旅遊過的外國人,都聽說過「雞排」、「左宗棠雞」、「滷肉飯」與「牛肉麵」,黃秋生批評台灣食物的論點「天理不容」。而影片曝光後,網友也紛紛留言,「感覺他吃不慣這邊的食物,希望他可以找到喜歡的食物」、「好不好吃是個人主觀認定的,其實也不會在意他所說的。」、「美食就是自己覺得好吃就是美食。」、「黃秋生他吃的比較養生少油炸少糖少澱粉」。

更多新聞: 竟有這款人!婦在櫃台拿鈔票砸護理師臉 爆氣飆罵「王X蛋」畫面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