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捨街友被屁孩霸凌!高雄YouTuber北上送暖 「這行動」感動數萬網友
近日北市西門町一名街友經常遭到國、高中生霸凌欺負,YouTuber儒哥得知後,便特地從高雄北上找尋該名街友,帶他去買食物,並幫對方購買禦寒外套。(圖/翻攝「Ru儒哥」YouTube)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日前短影音平台TikTok有網友po出影片,指出最近有多名國、高中男生,在台北市西門町惡意捉弄1名街友,一旁還有數名疑似是同校的學生也在圍觀笑鬧,引發網友撻伐。霸凌事件曝光後,讓擁有74萬訂閱的YouTuber「Ru儒哥」相當不捨,他因此特地從高雄北上,為這名街友添購禦寒衣物與食物,暖心行動曝光後,感動無數網友。

更多新聞: 攸關台灣人民的未來!她分析1218公投案內容 直呼:不要被國民黨騙了

儒哥表示,看了那些霸凌影片後,相當不捨,認為這名街友笑容很無邪,讓他感覺很親切,希望遠在高雄的自己,也能為對方做些什麼,便決定從高雄搭高鐵北上,到西門町找尋該名街友。

不捨街友被屁孩霸凌!高雄YouTuber北上送暖 「這行動」感動數萬網友
儒哥表示,看了那些霸凌影片後,相當不捨,決定從高雄搭高鐵北上到西門町找尋該名街友。(圖/翻攝「Ru儒哥」YouTube)
儒哥在西門町找到該名街友後,得知對方沒錢吃飯,立刻帶他去買食物,並幫對方購買禦寒外套,在兩人對聊天期間,提到該如何稱呼時,這名街友直言,「我喜歡人家叫我黃佳保,3個字對我尊重」,若只叫「佳保」2個字或綽號,他就會生氣。而熱情的黃佳保不僅對儒哥討抱抱,也多次向儒哥獻上飛吻、向他表白,被儒哥拒絕時,也都笑笑回應。
不捨街友被屁孩霸凌!高雄YouTuber北上送暖 「這行動」感動數萬網友
儒哥在西門町找到該名街友後,得知對方沒錢吃飯,立刻帶他去買食物,並幫對方購買禦寒外套。(圖/翻攝「Ru儒哥」YouTube)
經過了幾個小時的相處,儒哥有感而發表示:「他就是一個天真無邪的孩子。」儒哥認為,大家喜歡找黃佳保與他互動、開玩笑,這些都是OK的,「但是欺負他、捉弄他、打他,你得到了什麼東西了嗎?」儒哥說,他們這樣的生活模式,也不是他們願意的,「希望大家未來如果遇到他,可以多點陪伴、友善的眼光,不要用異樣眼光看他。」他說,雖然自己不是做什麼偉大的事,「但我始終相信,這個社會處處有溫暖。」
不捨街友被屁孩霸凌!高雄YouTuber北上送暖 「這行動」感動數萬網友
儒哥希望大家未來如果遇到黃佳保,可以多點陪伴、友善的眼光,不要用異樣眼光看他。(圖/翻攝「Ru儒哥」YouTube)
影片5日公開至今,已超過60萬觀看次數,感動數萬名網友,「有這樣溫暖的你,能讓社會更多的溫暖發酵」、「真的很喜歡這種帶給大眾正能量的影片」、「真的很喜歡儒哥這樣的愛心,再次宣導不要霸凌」「後面我哭了,儒哥真的是大暖男非常有愛心。」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

◆   教育部反霸凌投訴專線:0800-200-885
◆ 「iWIN網路防護機構」網安專線:(02)2577-5118


更多新聞: 獨/離婚原因曝!理科太太在美「早陷感情危機」 經紀人證實:導火線不是遠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