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舉達人超好賺?網紅谷阿莫街頭實測超驚人 他估:1個月可賺50萬
知名網紅谷阿莫看電視電影《菸蒂》中,男主角靠檢舉達人為職業來賺錢,讓谷阿莫相當好奇決定走上街頭實測。(圖/翻攝「谷阿莫Life」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苗栗縣政府現行環保獎金高達50%,像是檢舉亂丟菸蒂罰單1200元台幣,檢舉人可拿600元台幣,苗栗縣政府統計去年檢舉人在扣稅後竟實領高達195.9萬元台幣,雖各縣市政府獎金規定各異,依舊令人好奇檢舉達人真的有這麼好賺嗎?知名網紅谷阿莫近日化身檢舉達人,分別在中壢休息站、台北街頭實測,最後竟粗估,「10分鐘1單,1天8小時,1個月可以賺進近50萬元台幣」,金額相當可觀。

更多新聞: 遭判罹癌二期!金鐘視后尹馨割腎保命 加護病房15分鐘交代這件事

知名網紅谷阿莫看了電視電影《菸蒂》中,男主角靠檢舉達人為職業來賺錢,讓谷阿莫相當好奇將檢舉達人作為謀生工作,1個月到底能賺到多少錢,決定走上街頭實測,他先是到中壢休息站進行檢舉亂丟菸蒂,因為「只要有拍到車牌就可以檢舉了,隨地吐痰、吐檳榔汁及亂丟菸蒂,可罰1200元台幣,實收30%」,雖然1次可賺進360元台幣,但他認為該區車子太多造成死角,要走很近才能拍到,導致風險提高。

檢舉達人超好賺?網紅谷阿莫街頭實測超驚人 他估:1個月可賺50萬
谷阿莫先是到中壢休息站進行檢舉亂丟菸蒂,因為只要有拍到車牌就可以檢舉了,1次可賺進360元台幣。(圖/翻攝「谷阿莫Life」YouTube)

所以谷阿莫決定前往人潮眾多的西門町,將車子停在路邊拍攝路人,也假設沒有騎車或開車的情況,走上街頭遞給亂丟菸蒂的路人勸導單,要求違規者留下個人資料,為怕引發衝突,谷阿莫還找來壯丁陪同,沒想到大家看到是谷阿莫都很配合,其中1位還要求合照,只有1位大哥沒認出他,不過認為自己違規被抓到就乖乖簽名。

檢舉達人超好賺?網紅谷阿莫街頭實測超驚人 他估:1個月可賺50萬
經過整天的拍攝,谷阿莫認為檢舉達人應該還不錯賺,尤其是拍攝亂丟菸蒂。(圖/翻攝「谷阿莫Life」YouTube)

谷阿莫最後也有嘗試到公園拍攝未清狗大便的案例,但沒有他預想的順利,最後他結束一天的拍攝後,覺得亂丟菸蒂最好賺,平均10分鐘就能抓到1單,他估算,「平均10分鐘就可以抓到1個人,每單360元台幣,1天工作8小時,1個月工作30天,可以賺進將近50萬元」,讓他大呼:「還不錯賺!」他也誇獎台灣民眾心中還是有道德的尺,被抓到就摸摸鼻子留資料,他笑說:「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我,你被揍的話不要怪我」。

檢舉達人超好賺?網紅谷阿莫街頭實測超驚人 他估:1個月可賺50萬
谷阿莫實測約10分鐘可以拍到1單亂丟菸蒂,估算若是1天做8小時,連做30天不休息的話,月入可達近50萬元台幣。(圖/翻攝「谷阿莫Life」YouTube)


更多新聞: 銅板美食超驚艷!中國人妻初嚐台灣路邊攤 瞪大雙眼直呼:相見恨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