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首度獻聲Podcast」亮佳績!衝新聞類榜排行榜第1名
蔡英文總統昨(9日)首度於Podcast平台上獻聲,節目播出後,隔日衝上APPLE Podcast新聞類排行榜第1名。(圖/民視新聞翻攝)

政治中心/周孟漢報導

總統蔡英文(9日)在自家「耳朵出遊不出油」的Podcast頻道首度「獻聲」,談論公投、國際外交等議題,而節目播出後,立刻衝上APPLE Podcast新聞類排行榜第1名、全分類排行榜第3名,節目中也直接面對問題,並強調「重啟核四」不會是台灣未來的選項,希望大家對「三接遷移」投下不同意票。

更多新聞: 黃安自爆當年「舉報台獨」遭國民黨攻擊!怒嗆朱立倫:我信你個鬼


總統蔡英文「首度獻聲Podcast」亮佳績!衝新聞類榜排行榜第1名
蔡英文總統昨(9日)首度於Podcast平台上獻聲,節目播出後,隔日衝上APPLE Podcast新聞類排行榜第1名、全分類排行榜第3名。(圖/記者周孟漢攝)


蔡英文總統昨(9日)首度於Podcast平台上獻聲,為「蔡英文&DPP」的《耳朵出遊不出油》錄製內容,談論國際外交和公投議題,節目播出後,隔日衝上APPLE Podcast新聞類排行榜第1名、全分類排行榜第3名。民進黨網路社群中心范綱皓表示,疫情期間,收聽Podcast的人數、開設的頻道,都成長迅速。許多年輕人也都喜歡這種「儲存再收聽」、「可重複收聽」的新方式,這也是蔡總統與民進黨開設新頻道的原因。

范綱皓也說,在Podcast上,也可以看到許多重要的媒體都有開設頻道,以及像是立法委員洪申翰、台北市議員邱威傑(呱吉)、前立委林靜儀、前文化部長鄭麗君等政治人物,也都在podcast與聽眾互動。證明podcast已經逐漸成為許多人,獲取資訊的其中一種來源。范綱皓表示,蔡總統在上集節目,也直接面對問題,親自跟大家談政策、談外交、談防疫,說明「重啟核四」不會是台灣未來的選項,也希望大家對「三接遷移」投下不同意票。

同時,范綱皓也強調,蔡總統的頻道才剛起步,能夠衝上全分類排行榜前三名,有賴大家對蔡總統的支持與新鮮感。榜上的常客,像是《股癌》、《百靈果》,蔡總統都知道他們,也都很關注他們在談的題目,也希望能向他們學習、交流。最後,范綱皓表示,希望Podcast上的聽眾朋友,能繼續支持蔡總統的頻道,蔡總統的下集節目將於11/16(二)上架播出,將延續討論公投及重大的國際議題,歡迎大家訂閱「耳朵出遊不出油」,準時收聽最新集數。

更多新聞: 蔣萬安遭民眾「8字嗆爆」當場愣住!486先生想送「女勇士」3萬元家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