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場館出包 波蘭雪橇選手撞傷腿

波蘭雪橇好手索霍維茲,日前在北京冬季奧運的比賽場館訓練時發生意外,撞上原本應該開啟的閘門,造成他左右腳都受傷,得花10個星期時間復元,索霍維茲對當時工作人員的處理頗有微詞,也擔心自己復原後,會對比賽產生心理陰影。

更多新聞: 大聯盟年度最刁鑽15球 大谷指叉球上榜

波蘭雪橇好手索霍維茲,在IG上貼出一張手繪圖,是一隻鵝站在輪椅上,雙腳都綁著繃帶,文字還寫著「中國輸出」,感覺怨念頗深,故事要追溯到11月8日。他在北京冬奧場館、延慶國家雪車雪橇中心練習時,發生意外。

北京冬奧場館出包 波蘭雪橇選手撞傷腿

無舵雪橇滑行速度相當快,索霍維茲卻在經過一個彎道時撞上原本應該開啟的閘門,導致他左膝蓋骨破裂、右腳見骨撕裂傷,事後他還抱怨賽道工作人員反應慢,讓他耗在冰上半個小時才被送醫。

北京冬奧場館出包 波蘭雪橇選手撞傷腿

國際奧會代表薩馬蘭奇說,「賽道和當時事故發生的情況,雪橇聯盟和組織委員會都在慎重調查,如果有必須記取的教訓應該會有,我們會去執行也有充足的時間去執行。」北京冬奧的國際奧會代表薩馬蘭奇表示,整起事故的發生原因還在調查中,不過也指出,這個賽道過去的狀況相當良好。

北京冬奧場館出包 波蘭雪橇選手撞傷腿

國際奧會代表薩馬蘭奇表示,「根據兩個國際聯盟近幾個星期的使用經驗,這個賽道有安全和品質良好的印象,我們必須等待並看看調查結果如何。」目前索霍維茲已經完成手術,預計要花10周的時間復元,還來得及趕上明年2月4日展開的北京冬奧,他也還未放棄第二次參加冬奧的機會,不過他也坦承,當自己回到這個賽道時,會害怕在轉彎時遇到障礙,不知道自己能否克服恐懼。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WTA年終賽首日 第8種子康塔薇特爆冷擊敗第2種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