隧道濃煙竟沒消防車?! 免驚!  花蓮工務段:消防測試

台11線花蓮跳浪隧道,周三進行消防設備檢測,因為散發出的濃煙太大,加上現場沒有任何警告標誌,讓經過民眾以為真的出事,紛紛把車停在入口,不敢進去。針對虛驚,花蓮工務段出面解釋,說他們有公告在網路上,要民眾別害怕。

更多新聞: 極簡網紅NanaQ親曝私生活樣貌 「翹腳摳臉」超真實樣子大公開

從遠處看,濃煙不斷從隧道竄出,民眾嚇得不敢靠近,但奇怪的是,這麼大的煙,竟然一輛消防車都沒有,原來這座隧道,並沒有真的發生火警,而是在做,設備檢查。

隧道濃煙竟沒消防車?! 免驚!  花蓮工務段:消防測試

民眾說,「看起來應該是比較像火燒車,玉長公路之前每年都會做類似這種,隧道災害(演習)他們都會封路。」台11線跳浪隧道,週三進行感熱式及偵煙式探測器功能檢查時,因為放出來的濃煙太大,加上沒有任何警示標誌及交通管制,嚇得用路人,以為隧道發生火燒車,紛紛把車停在入口,沒人敢進去。

隧道濃煙竟沒消防車?! 免驚!  花蓮工務段:消防測試

第四養護工程處花蓮工務段長吳進祥表示,「我們都會做定期的測試,我們也會在做測試之前都會做公告,民眾如果有看到這個情況的話,也不要造成恐慌。」雖然有公告,但並不是每個人都會上網看,因此這樣的訊息傳遞,效果有限,下次恐怕還是得在現場設立警示牌,否則看到隧道冒煙,誰敢過啊。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校園死亡車禍! 女大生校內騎車自撞路燈喪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