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戰公投!基進黨喊四個不同意 馮光遠助陣

距離1218公投剩下30多天,基進黨今天在萬華掃街,民進黨則跟多元族群,一起高喊四個不同意,分競合擊,相對於大綠小綠動員,國民黨內部卻出現雜音,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當選黨主席後,首度進入立院,喊出四個同意,外界解讀是彙整黨內意見。

更多新聞: 快新聞/顏寬恒碩士學歷遭質疑 朱立倫再咬蔡總統博士論文批雙標

高喊四個不同意,基進黨來到台北市萬華市場宣講、掃街,宣布在全台舉行1500場公投宣傳活動,就連作家馮光遠,也到場支持。

決戰公投!基進黨喊四個不同意 馮光遠助陣

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王挺之說明,「經過這個惡意罷免案,我們沒有倒下,我們在12月公投,也會持續站出來,台灣要面對的是,中國國民黨藉由操作公投案,而引起的民主危機。」

作家馮光遠表示,「70~90年代,因為我人在美國,就吃了一大堆美國豬,如果美國豬有問題,我現在問題應該比大家都嚴重,可是我到底有沒有問題,我想我知道大家都知道。」

決戰公投!基進黨喊四個不同意 馮光遠助陣

基進黨掃街,民進黨則跟原住民、客家和新住民等多元族群,一起召開記者會,催出不同意票。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說明,「台美關係應該是有史以來最好,關鍵的時候,如果我們不希望這些路線,再往回倒退到過去,政治資源經濟各方面所有資源,都壓注在中國上面的話,我們應該儘可能全力去發展,跟世界各國關係。」

立委(民)伍麗華表示,「碰到任何一位原住民朋友,我都會問可以重啟核四嗎,我想告訴大家原住民通通不同意,對蘭嶼人來說,那是惡靈,是一個揮之不去夢靨。」

決戰公投!基進黨喊四個不同意 馮光遠助陣

相較於大綠小綠組織動員,國民黨內部卻出現矛盾,不只侯友宜和林姿妙,在核四公投案和黨中央不同調,黨團內部也有雜音,朱立倫以黨主席姿態,首度進入立院黨團,下指導棋。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明,「我知道林為洲委員他有提出來,對於不同意見的表示尊重,其實我們黨的目標很清楚,就是四個都同意,但是我們也再次強調,兩個提案有關於食安反萊豬議題,以及公投綁大選,為了民主這些都是我們黨的提案,兩個民間團體,我們是尊重協助支持,當然有不同意見我們表示尊重。」

決戰公投!基進黨喊四個不同意 馮光遠助陣

林為洲說三個同意、一個尊重?朱立倫喊出四個同意,被解讀是彙整黨內意見,1218公投,被視為2022縣市長選舉前哨戰,藍綠攻防也逐漸白熱化。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貞昌轟國民黨推公投「為亂而亂」 朱立倫回嗆:這是安定全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