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中國攻擊台灣 布林肯:美將採取行動

美國議員訪問團來台,又讓中國玻璃心碎,中國派出軍機擾台,還在台灣附近軍演,嗆聲美國議員引火燒身。對此,美國國防部表示關注,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強調,如果中國武力犯台,美國的角色是確保台灣有自衛能力,區域的許多國家,也將採取行動。

更多新聞: 矛盾藍?朱立倫下軍令「4個同意」 林為洲卻拋「3同意1尊重」

如果中國攻台,美國會不會介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這樣回答。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我們有承諾,《台灣關係法》之下的長期承諾,確保台灣有能力自衛。」

布林肯出席紐約時報的論壇,再談台灣問題,不但強調美國會確保台灣有自衛能力,而且台灣有難時,其他盟友也會站出來。

若中國攻擊台灣 布林肯:美將採取行動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說明,「我認為持平而論,在決心確保維護這個區域的和平及穩定方面,我們並不孤單,該地區和其他地區的許多國家,將任何使用武力,破壞現狀的單邊行動,視為對和平與安全的重大威脅,如果發生這種情況,他們也將採取行動。」

雖然採取什麼行動布林肯沒明說,但台海情勢緊張,確實引發關注。

若中國攻擊台灣 布林肯:美將採取行動

美國議員訪問團週二來台訪問,這兩天來,中國已經派出12架軍機擾台,解放軍還在台灣附近進行大規模演習,嗆聲更是沒少過。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表示,「少數台獨分子,和外國政客的拙劣表演,不過是中國統一進程中的幾道雜音,一切同中國統一大勢相對抗的,冒險和挑釁行徑,如同蚍蜉撼樹,注定以失敗告終。」

若中國攻擊台灣 布林肯:美將採取行動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說明,「議員訪台並非罕見,這是今年以來的第二次,至於中國這時候說要演習,美方十分關注,並持續支持依循《台灣關係法》的一中政策。」

美國五角大廈密切關注台海情勢,人在日本訪問的美國亞太助卿康達,接受NHK專訪,也加強聲援台灣力道。

若中國攻擊台灣 布林肯:美將採取行動

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康達表示,「我們很關切,中國採行的一些挑釁行為,這些都是專門設計來,對台灣施壓脅迫的行為,美國會依《台灣關係法》負起責任,會協助台灣獲得適當的防禦能力。」

中國頻頻武嚇,讓國際聚焦台灣,美國高層官員的頻繁發言正凸顯台海安全已成全球最重要的議題之一。

若中國攻擊台灣 布林肯:美將採取行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陳時中被質疑室內餐敘燻全桌 國健署無法開罰:沒看到抽菸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