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防疫旅館查詢平台2.0下午上線! 「看燈號」可查12/25至明年初空房
交通部也推出防疫旅宿查詢平台2.0版,預計今天下午就會上線,交長王國材上午表示,可讓民眾查詢尖峰期今年12月25日至明年1月31日的訂房狀態。(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春節返鄉潮上看4萬人,疫情指揮中心考量防疫旅館量能,調整為「10+4」,亦即自非高風險國家入境者,前10天可住防疫旅宿或自費住集中檢疫所,後4天可返家檢疫;而最新政策,則是針對接種2劑COVID-19疫苗者,可「7+7」。交通部也推出防疫旅宿查詢平台2.0版,預計今天下午就會上線,交長王國材上午表示,可讓民眾查詢尖峰期今年12月25日至明年1月31日的訂房狀態。

更多新聞: 快新聞/顏寬恒碩士學歷遭質疑 朱立倫再咬蔡總統博士論文批雙標

疫情指揮中心才拍板「10+4」,又放寬到「7+7」,外界也擔心邊境可能遭突破,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拿數據澄清,指揮中心整理Ct值25以下的123名高風險個案,打完兩劑疫苗的32人中,有9成4於7天內就驗出病毒;沒接種完兩劑的91人中,有8成2也在七天內就驗出。指揮中心預估,7+7上路後,至少旅館量能會增加1萬人,但消息一出讓防疫旅館電話接不完。

交通部也推出防疫旅宿查詢平台2.0版,預計今天下午就會上線,規劃若有20間以上空房,系統顯示綠燈;20間以下空房則為黃燈;滿房亮紅燈。平台也將提供民眾預定集中檢疫所,或連結到各縣市媒合窗口。

王國材今上午赴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備詢,受訪時表示,預計防疫旅館訂房最忙碌的時間點落在12月25日到明年1月31日,網站上會以燈號顏色顯示房間數;當某縣市是紅燈,其他縣市綠燈,空間與時間就能調配,以分散需求。

王國材表示,居家檢疫是否放寬為「7+7」,他尊重指揮中心,若確定上路,預估可以增強一輪防疫旅館供給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貞昌轟國民黨推公投「為亂而亂」 朱立倫回嗆:這是安定全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