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7+7拍板定案! 陳時中宣布:同住家人可住在一戶
陳時中宣布新增7+7春節隔離政策。(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因應春節返台人潮,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放寬檢疫措施,除可在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檢疫14天,也可選擇10加4方案,前10天入住防疫旅館或是自費入住集中檢疫所,後4天採居家檢疫。今指揮官陳時中拍板定案,宣布新增7+7防疫措施,前7天可自費入住集檢所、防疫旅館,後7天可返家居家隔離。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有人操作高歌影片搞政治鬥爭? 陳時中:依稀有這些感覺但無證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出席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備詢,期間接受媒體聯訪表示,至於國人返國隔離政策是否改為7+7(7天在防疫旅館;7天改為居家檢疫),陳時中於今天宣布最終方案。

陳時中宣布,春節返台檢疫措施放寬必須考量多重因素,站在台灣社區安全的基礎,來進行相關放寬的可能;一旦放寬,勢必要增加行政工作與COVID-19檢驗量。

陳時中解釋,整個春節檢疫的期間是從12月14日到明年2月14日。目前有3個方案,分別是14+0、10+4、7+7。在前7天部分,民眾可自費住在集檢所、防疫旅館,後7天返家在家檢疫後再7天自主健康管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快新聞/7+7拍板定案! 陳時中宣布:同住家人可住在一戶



更多新聞: 快新聞/二級警戒延長至11/29 八大陪侍場所符合「4大條件」可開放營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