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向「人民頭家」喊話 蘇貞昌:公投4個不同意、台灣不被亂下去
蘇貞昌談公投。(圖/民視新聞)

面對1218四大公投,民進黨啟動下鄉宣講,遭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批,是以政府力量在對抗民意。行政院長蘇貞昌今下午反擊,公投是一個對政府政策的複決,政府依公投法就是站在反方,有義務對人民報告。他強調,公投應就事論事,且攸關台灣未來與國家政策,「人民頭家請出來投四個不同意,台灣不會被亂下去」。

更多新聞: 快新聞/布林肯再談防衛台灣! 北京氣炸:不允許美方干涉中國內政

決戰反萊豬,公投綁大選、珍愛藻礁、重啟核四四大公投,朱立倫今上午砲轟,民進黨用無盡的資源跟民意對抗。蘇貞昌下午對此回擊,公投是對政府政策的複決,中央依公投法就是站在反方、有義務對人民報告,政策怎麼形成或怎麼做。

蘇貞昌說,公投應就事論事,這四個議題關係到台灣能源轉型、是否安全、要不要做國際貿易走向國際,以及民主深化,政府都有責任向人民報告。他與總統蔡英文分頭在各地努力,讓民眾知道關係台灣未來的國家政策,「人民頭家請出來投四個不同意,台灣不會被亂下去」。

至於臉書粉專也被藍營質疑濫用公帑,蘇貞昌回應,做為行政院長要向人民報告做什麼,會遵守相關分際,政府所作所為更符合民意、讓台灣更好。

被問及美國總統拜登將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可能談及台灣議題。蘇貞昌表示,台灣是2300萬人的台灣,堅守民主自由人權價值,相信德不孤必有鄰,有很多朋友與國家支持,台灣也會對世界貢獻,大家一起得道多助幫台灣,台灣也會幫助世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7+7拍板定案! 陳時中宣布:同住家人可住在一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