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移入增10例  8人接種中國疫苗突破性感染

今天全台本土案例和死亡數都是嘉玲!但境外移入一口氣增加十例!其中有八人是突破性感染,顯示邊境防疫沒有鬆懈本錢!另外過去一周的病毒基因定序出爐,台灣再新增15例Delta案例,其中一例還是全台第二例Deltaplus,累積國內Delta案例來到204例!

更多新聞: 兒時曾受社福團體援助 漢堡餐車老闆環島做公益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本土病例仍然維持零例,境外移入10例,死亡個案零例。」

本土案例和死亡數都是嘉玲,當然是好消息,但一天境外移入高達十例,還是把大家嚇一跳。

境外移入增10例  8人接種中國疫苗突破性感染
其中5人是完整接種了兩劑科興疫苗,3人完整接種了國藥疫苗,共8人遭到突破性感染!

而過去一周病毒基因定序也出爐,DELTA還是佔了大多數。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其中15例是Delta,1例是Alpha,這個Delta的15例當中,有一例是所謂的,DeltaplusAY.4.2。」

全台更出現第二例Delta變異株AY.4.2,是一名從英國返台的台籍女子,不只這樣,有3人嘗試混打疫苗,最後還是遭到Delta突破!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序號5這位16529,他是混打兩劑的AZ,跟兩劑的BNT,序號6這個是,混打國藥跟科興,以及最後一位,混打的是AZ跟嬌生。」

台灣至今出現43例Delta本土案例,161人屬於境外移入,累積Delta案例來到204人,最新的Delta變異株AY.4.2疫情也擴散開來,英國還是最多,染疫者當中有11%到12%屬於Delta變異株,其它像是美國、加拿大、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國,共42國出現Deltaplus的蹤跡,不過羅一鈞帶來好消息。

境外移入增10例  8人接種中國疫苗突破性感染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可能在傳播力的部分有增強,但是在疫苗的效果部分,可能沒有影響。」

換句話說打了疫苗還是有用,目前國際疫情依然嚴峻,民眾打了疫苗還是必須做好個人防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南韓難生存成「地獄朝鮮」?台灣OL揭首爾上班1日花費:不做這事很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