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難生存成「地獄朝鮮」?台灣OL揭首爾上班1日花費:不做這事很省
台灣正妹OL在南韓首爾工作,近日揭露當地1天上班總共花費,其實少做一件事就能很省錢。(圖/翻攝「紹紹Soy Daily」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風靡全世界的韓劇《魷魚遊戲》,將南韓難以生存,擁有「地獄朝鮮」之稱的印象再度凸顯,也讓不少外國人好奇,究竟在南韓生活是否真的不容易,在首都首爾工作的台灣正妹上班族「紹紹」,近日分享自己1天上班總花費,各種開銷總計下來,換算突破台幣4位數,她卻透露只要少做一件事,其實可以很省錢。

更多新聞: 夾娃娃機產業已經夕陽化?曾月入30萬場主揭目前收入 曝:想賺仍有方法

紹紹法文系畢業後,選擇到南韓工作,目前居住在首爾首都圈,她的不少朋友好奇當地開銷是否龐大,生活相當不易,為此紹紹將自己一日上班的全部花費大公開,透露當地沒有吃早餐的習慣,所以通常只買一杯約台幣63元的拿鐵提振精神,單趟地鐵費用只需約台幣30元,其實跟台灣生活水平差不多,午餐和下午茶加起來花了約台幣340元。

南韓難生存成為「地獄朝鮮」?台灣OL揭首爾上班1日花費:不做這事很省
紹紹透露在南韓生活的開銷其實沒想像中大,日常一天大概只需花台幣300元左右。(圖/翻攝「紹紹Soy Daily」YouTube)

晚餐要和朋友聚餐的紹紹,除了到餐廳品嚐道地韓式料理,隨後一行人還續攤到酒吧,總共花費約台幣726元,整天零零總總的開銷加起來,大概接近台幣1200元,她透露其實將「聚餐費用」扣除,由於公司有提供午餐,基本上1天花的只有交通費和晚餐錢,大概只需300多元台幣而已,南韓的日常開銷跟台灣並不會相距太多,只要不跟朋友聚會,1天其實花不太到多少錢。

南韓難生存成為「地獄朝鮮」?台灣OL揭首爾上班1日花費:不做這事很省
紹紹透露記錄當天會破千的原因,關鍵在跟「朋友聚餐」花了不少。(圖/翻攝「紹紹Soy Daily」YouTube)
更多新聞: 網購家鄉國民泡麵竟買貴5倍?在台馬人:台灣超市應該做「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