夾娃娃機產業已經夕陽化?曾月入30萬場主揭目前收入 曝:想賺仍有方法
YouTuber陽哥懷疑夾娃娃機產業是否已經「夕陽化」,找來場主好友趴趴分享目前的經營心法。(圖/翻攝「陽哥Younger」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台灣自2017年開始,興起一波夾娃娃機熱潮,全台最風靡那段日子,經常可見經營許久的各式店家,不做原本生意改成夾娃娃機場,這波浪潮約在2019年逐漸退燒,大量夾娃娃機店舖消失,直到現今似乎已成為「夕陽產業」,YouTuber「陽哥」好奇這個產業目前的生態,找來踏入這個產業4年的好友「趴趴」分享,擔任場主的他提及,最興盛那陣子月入2、30萬元不成問題,目前沒賺這麼多,卻也能穩定月收5位數,不過現在想進場賺一筆,必須動腦找方法。

更多新聞: 雙北地區消失6主題樂園1日遊 他花50元「爬上長城」尋回兒時記憶

今年29歲的趴趴,從2017年就踏入夾娃娃機產業,原因也很單純,就是跟著浪潮、抓準賺錢時機,陽哥好奇熱潮過去,是否這已成為「夕陽產業」,他卻透露目前仍然適合,因為進場所需的成本也變得便宜不少,不過要有經驗的人才比較不會虧錢,陽哥好奇趴趴目前月收多少,他指出以2人所在的51台機器場子,仍有5、6萬元收入,當然仍不及最旺那陣子的2、30萬元。

夾娃娃機產業已經夕陽化?曾月入30萬場主揭目前收入 曝:想賺仍有方法
目前仍擔任夾娃娃機場主的趴趴,透露自己月收入至少還有5、6萬元。(圖/翻攝「陽哥Younger」YouTube)

趴趴透露,自己目前有3間店,其中也有賠錢的店舖,不過頂多是營收繳不了店租,不會到嚴重虧損,他指出為了維持機台穩定獲利,每台娃娃機利潤必須抓在5成,如果太好夾取就要自行調整機台再控制,陽哥進一步追問趴趴店租、電費等固定開銷,他提及目前這場地2萬元已算便宜,電費則要1萬多元,雖然仍有賺頭,陽哥還是懷疑他是否有動過退場念頭,趴趴笑說「沒有想過」,因為即便完全放著不管事,目前每個月仍有1、2萬元的收入進帳。

夾娃娃機產業已經夕陽化?曾月入30萬場主揭目前收入 曝:想賺仍有方法
趴趴指出目前想進入夾娃娃機產業當場主,首先要以租金高低做最先考量。(圖/翻攝「陽哥Younger」YouTube)

陽哥好奇如果現在仍想踏進這個產業當「場主」,趴趴有沒有想提醒的地方,他給出一個客觀建議,就是必須挑選租金不高的地方,不需要優先考慮人潮流動的鬧區,反而是挑選外圍一點的地方,相對容易經營,訪談結束後,陽哥巧遇趴趴場地的店長阿豪,目前全職投入夾娃娃機產業的他,現在月收竟還有10萬以上,看見陽哥驚呆表情,他透露自己也身兼場主身分,為了管理機台,一整天從早忙到晚親力親為,他認為只要努力、肯學習,還是能靠「夾娃娃機」賺一筆。


更多新聞: 台灣的驕傲!用大同電鍋做日式料理超成功 來台20年日本人讚:料理神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