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三線「死亡彎道」奪命! 超跑自撞釀2死1傷

新竹台三線路峨眉路段,驚傳死亡車禍!一輛黑保時捷周四深夜,疑似高速過彎,導致車輛失控自撞路邊電線桿,由於撞擊力道猛烈,駕駛及乘客一度受困車內,警消獲報到場,利用工具破壞車體,但不幸的是2名後座乘客,因傷勢嚴重,到院後仍不治身亡。

更多新聞: 嘉義水上代天宮擲筊搏發財金 3人連擲6聖筊抱走6萬

黑色保時捷車體扭曲變形,安全氣囊整個爆開,車殼零件散落一地,事故現場慘不忍睹。

警消獲報火速到場,隨即破壞車體將駕駛及乘客救出,而其中兩人傷勢嚴重,緊急送往附近醫院。

新竹峨眉分隊消防隊員吳菘庭說,「我們到達現場,就發現有一台車子旁邊有2名患者倒臥,而呈現OHCA狀態。」

台三線「死亡彎道」奪命! 超跑自撞釀2死1傷
車禍發生在週四(11月11日)深夜,一輛保時捷行經新竹峨眉鄉台3線89.5公里處時,疑似高速過彎,導致車輛失控撞上路邊電桿後,彈飛至中央分隔島。後座兩名乘客傷勢過重,宣告不治,駕駛則是輕傷。

新竹竹東分局組長陳穎俊說,「自撞路邊電線桿,造車輛右側嚴重毀損,另同車乘客兩人死亡,駕駛輕傷。」

駕駛酒測值為0.11,雖不構成酒駕,但因造成傷亡,警方依過失致死罪移送偵辦。

台三線「死亡彎道」奪命! 超跑自撞釀2死1傷
車禍現場台三線89.5公里處,人稱死亡彎道,除有長下坡,還加上連續彎道,許多駕駛無法精準掌握行車速度,很容易發生撞車意外。

據統計,從109年至110年總共發生169起事故,其中發生在彎道的事故就多達35件,專家提醒騎士一定要做好速度管理。

新竹安駕中心課長劉國鴻說,「不管彎道視野好不好煞車動作非常重要,在操作煞車過程中都是以後煞為主,但騎士不知道前輪煞車,制動力比較強,所以大部分駕駛就是因為,有減速但減得不夠,而造成速度過快,造成事故多的主要關鍵因素。」

10次車禍9次快,用路人務必遵守交通規則,別高估在自己的騎車技術,避免憾事發生。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被問是否考慮戒菸? 陳時中笑回:「你管比我太太嚴」慎重考慮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