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實際行動鞏固台宏邦誼! 宏都拉斯總統今訪台 將會晤蔡總統

不畏中國打壓,宏都拉斯總統葉南德茲,今晚(11月12日)將抵達台灣,會晤總統蔡英文,但宏國即將舉辦總統大選,傳出台宏關係可能生變,葉南德茲用行動鞏固台宏關係,另外,立陶宛也將和台灣互設代表處,但中國處處施壓,美國副助卿莫瑞反嗆,這件事不是北京說了算。

更多新聞: 美國軍力報告指中共核武「10年內擁千枚彈頭」 她列3點:不只針對台灣

總統蔡英文(2016)說,「感謝宏都拉斯多年來秉持正義,在國際上給台灣的支持。」

宏都拉斯總統葉南德茲,推特貼出和總統蔡英文合照,寫下應台灣總統邀請,前往台灣,要親自感謝對宏都拉斯人民的支持

以實際行動鞏固台宏邦誼! 宏都拉斯總統今訪台 將會晤蔡總統
今年是台宏建交80週年,葉南德茲四度來台,我國更將頒贈「大綬景星勳章」,給宏國外長,但他們只停留2天,因為,當地11月18日要舉行總統大選,最大反對黨候選人蕭瑪拉‧卡斯楚公開表明,只要當選就會跟中國建交,台、宏關係恐怕生變,葉南德茲用行動打破傳言。

立委(民)趙天麟說,「台宏邦交不穩定的新聞,甚囂塵上已經傳了大半年,這個時候宏國總統用行動,帶領各級官員,破除這樣的謠言,我們認為是很正確的,七八十年的邦誼,怎麼會因為一場選舉,而去受到影響。」

立委(民)蔡適應說,「月底宏都拉斯要選舉了,這情況之下,宏都拉斯總統,也是感謝台灣長期對宏都拉斯支持,這次特別到台灣訪問,也是讓宏都拉斯人知道,台灣跟宏都拉斯友誼,是不會改變的。」

以實際行動鞏固台宏邦誼! 宏都拉斯總統今訪台 將會晤蔡總統
不受中國威脅,台宏邦誼穩定,和台灣關係密切的立陶宛,也將互設代表處,但中國氣得跳腳,不但召回大使,更以經貿手段,制裁立陶宛,美國副助卿莫瑞看不下去,落重話,立陶宛有權決定,怎麼稱呼台灣在立陶宛的代表處,這事不是北京說了算,還說反制霸凌的唯一方法,就是反抗。

立陶宛也加強和台灣的經貿往來,明年將在電商平台開國家館 販賣立陶宛食品、美妝,規劃可望成為亞洲最大,不畏中國打壓,宏都拉斯、立陶宛用實際行動,力挺台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立陶宛擬明年在台電商平台設「國家館」 綠委喊:一起買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