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現金搶案破了!3搶匪落網認黑吃黑 為劫鉅款「跟了他5小時」
新北市中和11日發生一起搶案,一名蔡姓男子身上帶著千萬元現金,遭到6名歹徒襲擊並當街搶走,警方徹夜偵辦後發現,這起事件應為地下匯兌集團「黑吃黑」。(圖/警方提供)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新北市中和昨晚(11日)發生一起重大搶案,一名蔡姓男子身上帶著千萬元現金,走到停車處準備開車時,突然遭到6名歹徒襲擊,並當街搶走所有錢。經過警方徹夜偵辦,目前已經抓到3名犯嫌,但弔詭的是,這名蔡姓男子在製作筆錄時說詞反覆,對於錢的正確數目也交代不清,警方表示,經查並非隨機搶案,而是地下匯兌集團「黑吃黑」,才會不敢吐露真相。

更多新聞: NBA球星坎特無懼中共施壓挺台 關心中國人權始於籃球營家長「1句話」

這名42歲的蔡姓男子,晚間7點多走在中和區中原東街,準備要駕駛自己的名車時,突然遭到6名歹徒持辣椒水攻擊和毆打,而他揹在身上的千萬元現金,也立刻被搶走,蔡男事發當下嚇得大喊救命,誇張的行搶畫面,驚動住戶和路過民眾,不只幫忙報警,也趕緊用手機拍下事發經過。

 男攜千萬街頭遭搶!說詞反覆疑地下匯兌「黑吃黑」 警逮3嫌追1共犯
42歲的蔡姓男子晚間走在中和區中原東街,突然遭到6名歹徒持辣椒水攻擊和毆打,並搶走身上的千萬元現金。(圖/警方提供)

警方獲報後立即趕到現場,但奇怪的是,在做筆錄時,蔡男對於案情說詞反覆,一下子說這筆錢是要投資直播平台,一下子又說要買賣虛擬貨幣,最後還改口說是為了匯兌使用,連損失的金額都交代不清,警方在追查後發現,4名搶匪與蔡男早就認識,疑似都是地下匯兌及洗錢集團的成員,也因此歹徒才會清楚知道蔡男的行蹤,並設局行搶。

 男攜千萬街頭遭搶!說詞反覆疑地下匯兌「黑吃黑」 警逮3嫌追1共犯
警方循線逮捕3名犯嫌,剩3名共犯逃亡中。(圖/警方提供)
 男攜千萬街頭遭搶!說詞反覆疑地下匯兌「黑吃黑」 警逮3嫌追1共犯
警方逮捕3名犯嫌,並查扣涉案車輛及證物。(圖/警方提供)

經過徹夜偵辦,警方鎖定犯嫌身分後,循線在北投逮捕26歲葉姓男子,在土城逮捕27歲莊姓男子,最後在蘆洲逮捕23歲汪姓男子,並查扣2台涉案車輛,並取回部分贓款等證物,目前正全力追緝剩餘的3名在逃共犯,警方表示,全案朝向「黑吃黑」偵辦,也將查明該地下匯兌集團,是否涉及詐欺、網路賭博等不法犯罪事件。

更多新聞: 李應元從事獨立運動遭監視!老家一天到晚有人「釣魚」 父急電籲別碰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