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朝鮮專門抓脫北者反變心 女情報員「菊花」竟稱自己也想住南韓遭逮
北朝鮮女情報員「菊花」想住南韓反成脫北者。(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近日南韓當局逮捕一名女性脫北者,而這名脫北者身分相當特殊,被捕之前她是專門替北朝鮮情報單位保衛部工作,主要工作內容是負責前往南韓將脫北者帶回,不料她卻變心開始有了憧憬,想要定居在南韓。

更多新聞: 超夢幻!Xbox迎接20週年聯名GUCCI 推出XSX主機限量開賣

北朝鮮專門抓脫北者反變心 女情報員「菊花」竟稱自己也想住南韓遭逮
北朝鮮女情報員「菊花」因想定居南韓遭逮捕。(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根據《朝鮮日報》報導,這名宋姓女性脫北者代號「菊花」,現年約40多歲,出身北朝鮮北道穩城郡,她曾在穩城從事勞動者的工作,並在2003年10月逃離朝鮮,在中國遼寧省與中國人結婚,結果在2007年2月被公安局逮捕強制遣送回北朝鮮。入獄服刑約2年生活,她出獄後成為脫北者與其家人的中間人,利用中國手機與脫北者聯繫在北朝鮮的家人,並且從中賺取手續費。直到2016年5月,她正式登記成為咸鏡北道保衛部所屬海外秘密特工,代號為「菊花」。

今年初宋女遭到南韓當局以違反國家保安法為由逮捕,宋女被捕後辯稱脫北者的聯繫方式,是在北韓時交予保衛部,他在南韓並無跟北韓官方聯繫,有消息傳出,宋女對於北朝鮮保衛部施加的壓力感到懷疑,因此想要在南韓定居。

更多新聞: 上班偷滑臉書怎麼辦?他請人「甩自己1巴掌」釣出馬斯克本尊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