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禁萊豬會成不守信的國家! 苗博雅:外國人不理解台灣吃萊牛但反萊豬
苗博雅曝,外國在台使節不理解,台灣吃了40萬噸萊牛,但不接受萊豬。(圖/擷取自民進黨國際部臉書直播)

珍愛藻礁、反萊豬、公投綁大選、重啟核四等四大公投案12月18日投票,民進黨今(12)日舉行座談會。北市議員苗博雅直言,WTO及SPS附約要求會員國對等互惠,在無科學證據證明有食安問題的情況下,禁止萊豬進口會讓國際認為台灣是不守信用的國家。她也透露,其實很多外國在台使節不理解,台灣吃了40萬噸萊牛,但不接受萊豬。

更多新聞: 快新聞/無法理解重啟核四公投! 鄭麗君:沒有權利讓下一代承受核風險、核廢料

民進黨今日舉行「公投為什麼這麼投」。苗博雅表示,提到萊豬她就必須提到台北長柯文哲曾非常多次講到,「萊豬不是食安問題」,她強調,「柯文哲,這個醫生,智商157的,他說不是食安問題」。

苗博雅表示,萊豬要進口是因為2000年加入WTO,同時也簽了SPS附約,在這個架構下要求核心精神就是,會員國要對等互惠,除非有科學證據證明對人體有傷害,否則不能用食安當理由拒絕其他國家農產品進口。

苗博雅也強調,美國FDA是認證萊克多巴胺可以核法添加,她強調,「今年5月後FDA在台灣知名度大開,因為所有台灣人都要打美國FDA認證的疫苗,覺得FDA最厲害,是全世界最會認證食品跟藥物的,而FDA允許萊克多巴胺加入,只是訂了標準值」,2012年7月聯合國CODEX也訂出安全容許值,民進黨也宣布抗爭結束。

苗博雅指出,其實台灣的食安法規有一條,國內外有發生任何一件瘦肉精食物中毒,就可以立刻停止進口,這是現在有的法律,但是開放萊牛到現在,並沒有發生。苗博雅直言,沒辦法像國民黨議員一樣說萊豬有毒,因為萊牛她個人已經吃8年,很多人喜歡美牛,大概有8成都是有添加,「自己在吃怎麼會去說有毒,是不是欺騙大眾?」

苗博雅強調,不准萊豬進口,「會造成國際認為台灣是不守信用的國家」,因為曾答應要對等互惠,只有科學證據證明有食安問題才能拒絕。

苗博雅透露,私底下跟外國駐在台灣的使節有交流,不只美國,還有其他國家的使節,都不能理解,為何台灣可以吃了萊牛8年,吃了40幾萬噸,但是不能接受萊豬。苗博雅直言,「現在我們想加入CPTPP,想跟美國簽TIFA,我們可以不守信用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宏都拉斯總統伉儷晚間19時40分抵台畫面曝! 蔡英文明設宴款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