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非中國一部分」 NBA坎特再度發文挺台

NBA塞爾提克隊中鋒坎特先前在推特上力挺台灣,還獲得總統蔡英文發文表達感謝,坎特最新PO文再度為台灣發聲,直言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台灣的未來必須由台灣人民決定,還說會與台灣站在一起。

更多新聞: 快新聞/「別說台灣!連月球都是中國的」 中國阿嬤霸氣愛國宣言引小粉紅轟動
「台灣非中國一部分」 NBA坎特再度發文挺台


NBA塞爾提克中鋒坎特說,「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台灣是自由民主的國家,我們都應該與台灣站在一起,支持台灣維護民主,台灣的未來,必須由台灣人自己決定。」

NBA球員EnesKanter身穿T恤,寫著台灣不是中國的,在推特上PO出影片力挺台灣。

「台灣非中國一部分」 NBA坎特再度發文挺台


這不是Kanter首度為台灣發聲,他日前才貼出印上台灣國旗球鞋的照片,側面還有「民主」跟「獨立」的中文。推文寫道,台灣永遠不會向邪惡中國共產黨投降。總統蔡英文隨後在臉書上發布訊息,表示謝謝阿坎跟台灣站在一起。

NBA塞爾提克中鋒坎特(10.23)說,「習近平和中國共產黨,我現在對你呼籲,在全世界面前,關閉集中營釋放維吾爾人。」

Kanter不只一次槓上中國和習近平,日前接受CNN專訪,爆料他先前要穿藏獨球鞋上場,是NBA的人出面阻止。

NBA塞爾提克中鋒坎特說,「他們跑來跟我說,求求你把那雙鞋子脫掉,我就說我穿這雙鞋有任何違規嗎,他們說沒有。」

「台灣非中國一部分」 NBA坎特再度發文挺台


他更直言,看不慣許多名人碰到中國就龜縮。

NBA塞爾提克中鋒坎特說,「那麼多運動員,那麼多演員和歌手,那麼多人擁有發聲平台,說出世界上各種議題,但一碰到中國,一碰到中國共產黨,他們就怕了因為在乎的都是錢。」

從新疆西藏香港挺到台灣,Kanter的仗義執言,都被許多網友盛讚,是真正的人權鬥士。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緬甸軍政府殺雞儆猴?  美記者被控5罪判1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