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8公投投票日前 中選會20場意見發表會 今首場意見發表會登場 王美花、陳吉仲親上陣

4大公投將在年底登場,中選會共規劃了20場公投意見發表會,首場11月13日下午1點登場,分別就「重啟核四」、「反萊豬進口」、「公投綁大選」及「珍愛藻礁」4項公投分別論述,正反方各自派代表迎戰,其中眾所矚目的「反萊豬」公投由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對決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經濟部長王美花,也將親自上場。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宏都拉斯的咖啡是我的最愛!」 蔡英文豎起大拇指比讚:great coffee

7大公投年底登場,首場意見發表會,下午1點開始,正反雙方都派出精兵,首先登場的第17案「重啟核四」,正方由公投領銜人黃士修出戰經濟部次長曾文生;第2場緊接著下午3點展開,第18案「反萊豬進口」,正方由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打頭陣,迎戰農委會主委陳吉仲。

12/18公投投票日前 中選會20場意見發表會 今首場意見發表會登場 王美花、陳吉仲親上陣

立委(國)林為洲(2021.11.2)說,「現在就把萊豬講成美豬,然後講成反萊豬叫反美,我覺得是莫名其妙。」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2021.11.1)說,「農委會是站在保護農業,你走到全球市場,你才有辦法走到中國市場,這是一個國家未來,經濟發展的重要策略。」

第19案「公投綁大選」則由由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出征,和反方代表內政部次長陳宗彥交鋒;第20案「珍愛藻礁」,傍晚6點半~7點半登場,正方是環團理事長陳憲政,對戰執政團隊派出的反方代表,經濟部長王美花。

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理事長陳憲政(2021.5.3)說,「我們認為行政院應該要給台灣人民,複數的選項,而不是只有告訴我們只有外推方案,這跟我們公投本旨是完全不符合。」

經濟部長王美花說,「我們三接沒有蓋在藻礁上,事實部分讓大家更清楚,我想大家就可以知道,應該怎麼樣選擇,這個三接對我們整個電力供應,非常非常重要。」

12/18公投投票日前 中選會20場意見發表會 今首場意見發表會登場 王美花、陳吉仲親上陣

1218投票日前,中選會共規畫20場公投意見發表會,分別在11月13日、11月18日、11月24日及12月11日登場,正反兩方分別論述,形式雖不是辯論,但各方攻防、較勁,就看誰能打中選民的心。

(民視新聞/林靜、王嘉琳、郭文海、莊柏驊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鋤奸隊」:宣揚華獨殺你全家!反共退將于北辰收恐嚇信:已報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