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昭堂逝世10週年 台獨聯盟辦追思音樂會

前台獨聯盟主席黃昭堂10年前病逝,享壽80歲,他一生致力台獨運動,曾經結合旅居海萬外台灣人,宣揚台灣主體意識,對台灣民主發展貢獻良多。台獨聯盟感念他對台獨的貢獻,今天在他的故鄉台南舉辦追思紀念音樂會。

更多新聞: 外送員口角...  1人衝店家拿刀.1人撂友助陣

在追思音樂聲中,民眾一一獻上花朵,像前台獨聯盟主席黃昭堂致意,黃昭堂10年前因病逝世,台獨聯盟在他的故鄉台南,舉辦追思紀念音樂會。曾經一起打拼奮鬥的老朋友,都齊聚黃昭堂紀念公園,緬懷這位民主老戰友,一生對台獨的貢獻。

黃昭堂逝世10週年 台獨聯盟辦追思音樂會

台獨聯盟歐洲本部主席何康美說,「不是只有今天我們每天都懷念他,之前每天都一起做事情,都覺得他是個永遠讓我們懷念的人。」

台灣民主運動前輩林宗正牧師說,「我們現在雖然也已經年老,但我們會學習他的精神踏著他的腳步。」

黃昭堂對台灣民主發展貢獻良多,赴日留學期間成立台灣青年社,結合旅居海萬外台灣人,宣揚台灣主體意識。就像「桶箍」一樣,在台灣艱困時刻凝聚各方力量。

黃昭堂逝世10週年 台獨聯盟辦追思音樂會

台獨聯盟主席陳南天說,「我希望能藉著黃昭堂主席,大家叫他桶箍將大家都聚集在一起,希望用他的精神,台灣人能再次團結起來。」

現代文化基金會董事長毛清芬說,「他的志業一生就是為了台灣的前途,他在世時就很注重要把年輕人拉起來,要讓他們了解台灣的前途在哪。」

受到感召,同樣堅定台獨立場的台灣基進,也來向這位民主老前輩致意,要把黃昭堂追求台灣獨立的意志和精神,繼續傳承下去。

(民視新聞/蘇晟維、鄭兆佐、謝耀德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無照還酒駕! 20歲男高速撞死騎機車夫妻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