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公投說明會與陳吉仲激辯 林為洲突喊:2018!出來投票
林為洲在公投說明會上突然喊「2018!出來投票」。(圖/民視新聞翻攝)

今天為全國性公民投票案意見發表會,由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代表正方;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代表反方。而一開始林為洲上台直批民進黨執政後「雙標」,當初反對萊豬,現又要讓萊豬進口,讓他很沒辦法理解這樣的作法,最後林為洲更是舉起手激動地喊「2018!靠大家出來投票」,他突喊「2018出來投票」,也讓看直播的網友留言嘲諷「阿伯,現在都2021了啦!」。

更多新聞: 快新聞/AIT處長孫曉雅與跆拳道恩師重逢 曬昔日「黑帶照」網驚呼:原來是高手

針對是否同意政府禁止含有萊豬議題,林為洲為代表正方,他表示,在國民黨執政時代,就採「安全容許、牛豬分離」政策,且考量到國人飲食習慣,堅持進口含萊豬肉。林為洲說,反萊豬並不會影響「台美關係」,他更提出2002年開始台灣赴美國已「免簽」、2013年重啟台美TIFA會議,2015台美更是共同成立「全球合作訓練架構」。

林為洲說,很難理解當初占反對方的民進黨在執政後卻又突然要進萊豬,直指民進黨「雙標」,林為洲強調「萊豬絕對不能進口」,他最後更是激動的舉起手呼籲「2018」靠大家的力量,出來投票!

此話一出,收看這場直播的網友紛紛留言「2018?」、「在胡言亂語??」、「腦袋都不清楚了」。

而反方代表陳吉仲上台後則是藏不住笑意,先幫林為洲澄清「不是2018要投公投」,是今年12月18日要投四大公投案,林為洲的陳訴,如果是去年的話題或許大家還會相信,但他所描述的內容「都不是事實」,且內容扭曲。

陳吉仲解釋,反萊豬並非反美豬,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台,從國民黨過去政治人物言行看來就可以了解,更直指林為洲提到的內容「資訊不正確」,現在已經有109個國家使用萊克多巴胺豬肉的標準進出口,他也呼籲林為洲勿把數字扭曲解讀。而林為洲上台後又急改口說「剛剛說2018是口誤」。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士修稱「把核廢料放在他家」 曾文生反擊:沒有一個國家可以這樣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