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林為洲稱國民黨「反萊豬不是反美豬」 陳吉仲當場秀照片狠打臉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打臉立委林為洲。(圖/華視新聞提供)

「萊豬是否進口?」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與國民黨林為洲今天下午進行公投意見辯論,林為洲多次稱國民黨是「反萊豬不是反美豬」,陳吉仲則當場秀出國民黨立委江啟臣等人在去年召開記者會高喊「美豬來台、蘇揆下台」圖片打臉,強調國民黨用這樣的方式進行公投操作,背後已不是食安議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明志找中國人唱《牆外》18小時破百萬點閱 對岸網友淚喊:嚮往自由

陳吉仲今天下午出席首場公投意見發表會,針對第18案「反萊豬」與正方代表、國民黨立委林為洲進行辯論,他秀出去年8月,國民黨大動作召開記者會,立委江啟臣、蔣萬安及賴仕葆等人舉著「美豬來台、蘇揆下台」牌子,提到「開放美豬進口台灣」,攸關數十萬人養豬產業鏈就業人口及影響全國民眾食安的重大政策打臉林為洲。

陳吉仲說,口誤不重要,但公投過了、誤了國家才重要,國民黨所謂「反萊豬不是反美豬」,但從他手上這看板,看到國民黨訴求的「反萊豬」與「反美豬」是息息相關。他認為,當國家開放萊豬時,配套措施很重要,所以為何要採「日本模式」,因為日本國內不使用萊劑,選擇用貿易進來、消費者選擇,台灣也是如此。

快新聞/林為洲稱國民黨「反萊豬不是反美豬」   陳吉仲當場秀照片狠狠打臉
國民黨立院黨團在去年8月召開記者會,在立院高喊「美豬來台、蘇揆下台」。(圖/擷取自國民黨臉書)

「如果今天國民黨要求標示萊劑,全世界沒有一個國家是這樣標示。」陳吉仲對著林為洲說,馬英九當年開放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國牛肉進口,台灣每人一年吃2.7公斤,相比吃到美國豬肉0.7公斤卻相安無事,特別是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牛肉在美國有7、8成,養豬卻不到1、2成,國民黨若用這樣的方式操作公投,背後已不是食安議題。

陳吉仲提到,馬英九執政時期,從2008年至2016間先後發生多起食安事件,包括三聚氰胺、餿水油等事件,重創了產業、食品業。反觀,總統蔡英文上任後,利用「食安五環」政策提高人力、預算,5年多來也讓食安滴水不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公投說明會與陳吉仲激辯 林為洲突喊:2018!出來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