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突倒地休克!馬尾妹淋雨跪地做CPR 家屬淚尋恩人:謝謝她們讓爸爸能回家
救護人員想為無呼吸心跳的男子,實施高級救命術,苦無人接手CPR,所幸兩名女路人幫忙。(圖/翻攝「新北消防發爾麵」臉書)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日前新北市一名男子,行走在新店北新路三段路上,感到一陣胸悶並突然昏倒,臉部正面著地,造成口、鼻流血。路過民眾發現撥打119求助,當救護人員到場後,男子已無呼吸心跳,便開始急救,然而當下雖想盡早注射強心針,卻沒人可接手CPR,此時看到一旁2名年輕女子正在圍觀,決定請求協助,詢問她們是否會做心肺復甦術,所幸2名女子熱心表示「我們有學過」幫忙接手,讓救護員得以順利實施高級救命術。

更多新聞: 臉紅心跳!宋慧喬《分手中》嗨玩一夜情 勾搭「神秘巴黎男」激情滾床單

新北市消防局上月12日晚間,接獲民眾報案,有一名男子在行走至新店北新路三段,正要經過一處路口時突然昏倒。救護人員趕抵後,先是呼叫男子「先生,先生」,發現已無呼吸心跳,便開始CPR,這時想做更高級的救護措施,卻沒人可以接手,因此詢問路過的兩名女子能否幫忙,幸兩女願意接替,讓CPR及更高級的救護措施能同時進行。

男子路倒昏迷!女路人暖伸援手CPR幫搶命 家屬淚:無盡感謝勝過千言萬語
救護人員趕抵後,先是呼叫男子「先生,先生」發現無呼吸心跳,便開始急救。(圖/翻攝「新北消防發爾麵」臉書)

經過搶救,王男也在送醫後得以恢復心跳、意識,日前康復出院,家屬得知當天除了救護員外,有兩位熱心女子幫忙急救,特別在臉書PO文表示:「謝謝善良的美女們溫暖的舉動,讓爸爸回到我們家,逆轉一切不敢想像的結果!想感謝當時報案和幫父親實施CPR的兩位貴人,因為有妳們,父親才能回到往常正常的生活,若您有看到此篇文章,請私訊我,無盡感謝勝過千言萬語」。

男子路倒昏迷!女路人暖伸援手CPR幫搶命 家屬淚:無盡感謝勝過千言萬語
正當救護人員苦無人接手CPR時,2名路過的年輕女子,熱心表示可以幫忙。(圖/翻攝「新北消防發爾麵」臉書)

新北消防局因此將這段溫暖的救援過程,PO上臉書粉絲專頁,指出「若有人認識這二位見義勇為的路人,請私訊小編,發爾麵真誠的感謝他們」。同時宣導,依緊急醫療救護法第14之2條,「救護人員以外之人,為免除他人生命之急迫危險,使用緊急救護設備或施予急救措施者,適用民法、刑法緊急避難免責之規定。」民眾若懂得急救技術,只要發現有人需要幫忙,不用害怕去救人,可以盡量地伸出援手。

更多新聞: 外送員口角...  1人衝店家拿刀.1人撂友助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