駭客勒索病毒入侵! 雲縣185所中小學網站掛點

雲林縣全縣185所國中小學網站,竟然同時掛點,!原來是雲林縣政府教育處,共構網站資料庫系統,遭勒索病毒攻擊,要求贖金解碼,經調查勒索病毒,可能來自境外,現在教育處緊急搶救,已先救回80%。

更多新聞: 影片遭惡意扭曲 潘孟安開阿中玩笑 「來這邊唱歌沒關係」

打開網頁,搜尋雲林縣北辰國小,緊接著,再打雲林國小,結果跳出來的頁面,幾乎長得一模一樣,還好縣府有給了一個類似的模組,雲林國小也長一模一樣,救回來只能先用這個統一公版,除了各校網頁,長得像是一個模子出來的,有的學校,網頁還打不開,鬧失蹤,這到底發生什麼回事?

駭客勒索病毒入侵! 雲縣185所中小學網站掛點

北港南陽國小老師陳昭宗說,「遭受勒索病毒攻擊,所以所有資料庫檔案都被加密,造成全縣國中小網頁,都沒辦法連結。」

原來全是駭客惹的禍。雲林縣教育處和各國中小,共構的電腦網站資料庫,遭到駭客勒索病毒入侵,全縣有185所國中小學網站,全都掛點,無法作業。

駭客勒索病毒入侵! 雲縣185所中小學網站掛點

雲林縣教育處長邱孝文說,「我們沒跟他談要多少贖金,我們不曉得,因為一開始他不會先跟你講要多少,一定會要求你跟他對談,我們沒有下個動作,就直接報警處理。」

由於正值各校,舉行期中考,學校網站上不了,不只老師傷腦筋,家長也無法查詢學校公告。

雲林縣警局科偵組隊長劉丁心說,「初步有幾個對方使用的IP,那初步了解是在境外,我們會再清查。」

駭客搞鬼,入侵網站資料庫,要求贖金解碼,教育處隨即報警,也找資安工程師,解密搶救,目前已經搶回80%資料。未來,教育處將會提升防火牆安全性,避免再遭駭客入侵。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瀑布》談疫情下家庭故事 保健品牌「娘家」包場挺國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