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存越多越好? 行員曝郵局計息金額最高100萬

不少人習慣把錢存在郵局內,一方便應付不時之需,一方面賺點利息。不過,您知道嗎?郵局存款超過100萬,就不再往上加計利息,但為什麼郵局會有這樣的規定,帶您一起來解惑。

更多新聞: 快新聞/加油要快! 汽、柴油明各漲0.1元 95無鉛每公升31.6元

秀出郵局帳本,上頭存款高達127萬多元,一名網友分享自己某天到郵局存完錢後,行員突然告知他超過100萬的部分是不計利息,直到今天才知道,讓他相當震驚,他強調自己萬不是沒利息,而是不管超過多並非炫富,只是想分享給不知道的人,還補充超過100多少都以100萬計息,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熱烈討論,但其實大部份的民眾都不知道郵局有這規定。

錢存越多越好? 行員曝郵局計息金額最高100萬

民眾表示,「我超驚訝的沒有利息耶,我一直以為有利息。」、「我不知道,因為我一直沒有那麼多錢存,沒有去想這個問題。」

點開中華郵政網站,上頭就清楚公告,存簿儲金最高計息金額為100萬元,超過部分不計利息,除公教戶外利息所得免扣所得稅,而這樣的規定是根據郵政儲金匯兌法,郵政儲金第19條,存簿儲金,儲戶計息之最高存款限額由中華郵政公司擬訂,超過限額之數不給利息。

民眾說,「我是覺得存100萬的話,以上沒有利息的話,覺得好像太嚴格了,看人怎麼去分散他的資金。」、「我就它分散就好了,放郵局不要放那麼多錢就好了。」

錢存越多越好? 行員曝郵局計息金額最高100萬

政府規定,利息所得超過27萬就要申報利息所得稅,早年為了鼓勵國民多儲蓄,郵局利息不扣稅,因此有了最高限額100萬元,超過就不給利息的規定,多虧了這位民眾PO文,讓不少網友直呼,真的長知識了!

(民視新聞/黃郁涵、黃鴻宇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他郵局存款「超過100萬」…行員曝1殘酷事實!網嘆:說了都是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