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止酒駕歪風! 高市警大執法 設攔檢點、出動機動巡邏警網 2天共取締75件

酒駕案件層出不窮,尤其疫情趨緩後,喝酒聚餐機會變多,高雄日前就發生男子酒駕撞死一對夫妻。高雄市警局昨天(11月13日)晚間就由局長帶隊,到易肇事地點和路段加強執行取締酒駕。除了設置路檢點攔檢外,更搭配機動巡邏警網,針對可疑車輛加強攔查,2天下來取締75件。另外針對營業場所的防疫消防和公安,也一併稽查。

更多新聞: 帶百萬現金買「泰達幣」遭對方搶錢 「現場留筆電」 男報警火速逮2嫌

黑色轎車酒駕還超速,把雙載機車撞飛好幾公尺,發生在大寮的酒駕事件,造成騎機車的夫妻重傷不治。

遏止酒駕歪風,高雄市警察局由局長親自帶隊,針對易肇事地點和路段加強執行取締酒駕,除了設置路檢點攔檢外,還搭配機動巡邏警網加強攔查。

遏止酒駕歪風! 高市警大執法 設攔檢點、出動機動巡邏警網 2天共取締75件

高雄交通大隊長張偉中表示,「11月12、13兩日我們取締酒駕大執法,總共移送75件警方追查飲酒地點,要求商家要規勸客人勿酒後駕車,並協助提供代叫計程車服務。」

高雄市林園分局長洪振順說,「如店家未有勸導或未通報警方到場協助,任由酒駕憾事發生,警方將該營業場所,列為重點酒駕防制處所,並於周邊道路佈署機動警網,加強攔查路檢。」

就連機車騎士都要接受酒測,統計2天下來取締共75件。另外針對撞死夫妻的酒駕案件,警方也前往肇事男子飲酒的店家進行稽查,在防疫和消防公安等方面都被查出有缺失,甚至營業場所本身就是違章建築。

遏止酒駕歪風! 高市警大執法 設攔檢點、出動機動巡邏警網 2天共取締75件

高雄市林園分局長洪振順表示,「經稽查發現有工安等部分違規缺失,將由市政府予以處置並裁罰。」

警方前往稽查的林園文化街,路上就有不少娛樂性質店家,隨著疫情趨緩後,喝酒聚餐機會變多,警方不只針對會提供飲酒的營業場所加強宣導,防疫消防和公安,也要一併稽查。

(民視新聞/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欺善怕惡?騎士不滿前車速度慢竟動手施暴 格鬥男「1招反擊」網狂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