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公投定調「四好」現又改成「兩好兩壞」 朱學恒譏:每天擲骰子做決定?
(民視新聞資料照片)

12月18日將進行4項公投案投票,原本民眾黨反萊豬、護藻礁、反核四、反公投綁大選「兩好兩壞」,但黨內民調後一度改成四好,近來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進行街頭宣講時又改回「兩好兩壞」。朱學恒質疑,難道每天擲骰子決定嗎?藍綠議員也調侃,連一個公投立場都舉棋不定,要怎麼帶領台灣向前行。

更多新聞: 不該被簡化成二分法! 醫界分析四大公投 萊豬不只是食安議題

被媒體團團包圍,柯文哲勉強擠出幾個字,但明明只有四項公投,卻說成兩好三壞,但之前他就曾表態過:「你喜歡投哪一個,就哪一個啊,何必要去說國民黨的圈圈圈圈,民進黨的叉叉叉叉,所以我的理論,我們不要跟國民黨、民進黨一樣圈圈叉叉。」

不強迫黨員一定要遵從黨意,原本只同意反萊豬、護藻礁,但不支持反核四、反公投綁大選,定調兩好兩壞,卻傳初黨內民調不挺,改成只要「兩好」,甚至一度又變成「四好」,卻又因未與國民黨立場相同,近期街頭宣講又重回「兩好兩壞」。

黨內立委蔡璧如證實,確實有因為黨員意見立場改變:「民調確實有做過,看起來是四好比較多,但是我想民主的過程就是溝通跟說服,尤其是中間選民大部分都可支持兩好兩壞。」

宅神朱學恒在臉書開酸,民眾黨公投主張又變成兩好兩壞啦?這黨是怎麼搞的,每天起床重新擲骰一次決定立場嗎?會不會變成兩好三壞滿球數?

台北市議員(民)陳怡君也說,「民眾黨在公民投票的議題舉棋不定,搖擺不定,民眾黨沒辦法提出正確的論述,反倒是三天兩頭看民調、看風向、看心情再改變,所以這就顯示了民眾黨的投機,民眾黨沒辦法帶領台灣人走向正確的道路。」

台北市議員(國)李明賢則表示,「怎麼好像變成棒球隊,這不是跟投手一樣,一下兩好兩壞,一下又兩好三壞,到底民眾黨立場是怎樣,要確立清楚,不要球數變來變去,最後還變成滿球數。」

藍綠議員調侃,民眾黨連公投議題立場都搖擺不定,怎麼帶領台灣前行。更希望堂堂第二大黨,不要每天看民調作決定。

(民視新聞/陳信瑋、簡士峯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蔣萬安「反萊豬」宣講被當面嗆聲 綠委:立場反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