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全黨團結 全代會宣傳公投4個不同意!藍地方首長不挺、核四公投藍營意見分歧

藍綠決戰公投,民進黨在全代會上,從總統蔡英文到黨內縣市長,都喊4個不同意,而國民黨也在台中辦了他們第一場大型宣講,前總統馬英九、主席朱立倫同台,準備投入中二選區補選的顏寬恒也出席高呼4個都同意,但台中市長盧秀燕缺席這場宣講,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分析,核四議題讓縣市長很為難,盧秀燕當然不出席背書。

更多新聞: 拍攝陳時中無罩歡唱「神秘掌鏡人」曝光!1句話痛斥爆料者:心機重

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再加上行政院長蘇貞昌與縣市長們,執政團隊天王在全代會上一字排開,宣傳反公投,台下還坐著基進黨主席陳奕齊,前立委陳柏惟和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現場還安排陳柏惟傳承棒球手套給林靜儀,象徵沒能走完的立委任期,由林靜儀接棒走下去。

柏惟今天準備了一個手套說,「跟一顆棒球,現在我們請柏惟,把手套交給靜儀醫師,我們蔡英文主席把戰旗授予,台中第二選區的候選人,林靜儀醫師。」

台中第二選區立委參選人(民)林靜儀說,「不是我個人的選舉,是民進黨跟基進黨,回應地方選民的心意,回應地方選民期待,一起打贏選戰,對支持者來說才是最樂見的事情。」

民進黨全黨團結 全代會宣傳公投4個不同意 藍地方首長不挺 核四公投藍營意見分歧

這次補選跟公投時間相當接近,一投入選舉,林靜儀就表態「4個不同意」,藍營推派的顏寬恒,也參加國民黨在台中辦的宣講活動,高呼「4個都同意」。


台中二選區立委參選人(國)顏寬恒說,「我們要用這個公投,告訴民進黨你錯了,人民才是老闆,人民才是頭家,你要聽老闆的話,要聽人民的話好不好。」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我們要支持重啟核四案,就是要保證台灣夠電。」

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前台中市長胡志強齊聚一堂,和民進黨正面對決,但這麼重要的活動,台中市長盧秀燕身為地主,竟然缺席了。

民進黨全黨團結 全代會宣傳公投4個不同意 藍地方首長不挺 核四公投藍營意見分歧

立委(國)陳玉珍說,「現在距離12月18日,還有1個月的時間,中間還有很多場合,各縣市首長有機會一起來宣講,不用因為一場有沒有出席,作文章啦!」


立委(民)許智傑說,「侯友宜、林姿妙、盧秀燕都反核四,朱立倫一直強調他們要跟他一起走,甚至盧秀燕可能覺得說,朱立倫當新北市長也都反核四,現在言行不一致,我如何跟你一起走,所以她就不出席。」

相較民進黨對公投全黨上下意見一致,國民黨仍卡在核四這個結,短時間內無法解套。

(民視新聞/吳承翰、廖文璞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林靜儀穿白袍搶頭香登記 林佳龍、陳柏惟現身相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