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次因吸毒入獄 麥芽糖二代浪子回頭繼承衣缽

在新北市深坑,有一間遵循古法柴燒的手工麥芽糖膏店,第二代王宏健,過去曾因吸毒,多次進出監獄,父親為了讓孩子遠離毒害,舉家搬到石碇深山,一邊期盼兒子回頭,一邊製作麥芽膏。幸好,老父親的等待,終於喚回寶貝兒子的清醒,他也繼承衣缽,繼承父親的麥芽糖事業。

更多新聞: 閃避匯入車道小貨車 紅牌重機急煞翻一圈倒地

熊熊火焰,把柴燒得劈啪響,大鍋中的麥芽糖漿,隨著時間,慢慢沸騰,跳起金黃舞蹈。

大鍋冒出的白煙,有著柴燒的香,後頭還有淡淡甜香味,這種苦中帶甜的滋味,正是老闆王宏健的人生故事。

多次因吸毒入獄 麥芽糖二代浪子回頭繼承衣缽
麥芽糖老闆王宏健說,「年輕誤入歧途有沒有,到你覺醒的時候也已經30幾歲了,然後你有前科找工作也不好找,就願意回到山上來,從零開始來學習這個麥芽膏。」

浪子回頭的經歷,就像老闆娘捲糖膏的技術,得慢慢捲才會漂亮,既輕柔又靈巧,放入嘴裡,滿是好滋味。

遊客說,「它不會像糖一樣甜,它有很自然的原味這樣,然後感覺就很天然。」

多次因吸毒入獄 麥芽糖二代浪子回頭繼承衣缽
再遠的路,都有民眾甘願開車來買。這裡是新北石碇區開業12年的傳統麥芽糖膏店。老闆遵循古法柴燒製作的堅持,是父親王正常回味孩提時代的好滋味。

冬天煮糖還能取暖,但到夏天可受不了,將近百度的高溫,從四面襲來,但如此堅持,除了柴燒的才香,更是為了跟父親的那份情。

麥芽糖老闆王宏健說,「他想要去吃到他記憶中,古時候的麥芽膏可是卻買不到,然後因緣際會隔壁村莊有個老阿嬤會,然後他也願意教,我父親就去跟他學習怎麼製作麥芽膏,那時他很開心我說合作來賣麥芽膏啊。」

多次因吸毒入獄 麥芽糖二代浪子回頭繼承衣缽
為了守護跟父親的約定,麥芽糖膏緊緊黏住了父子倆的感情。老闆更將麥芽糖結合烤鴨跟滷味技術,延伸許多產品,假日也有DIY課程,讓大小朋友體驗古法製糖技術,體驗最傳統的古早味。

(民視新聞/李豫翰、蔡承翰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獨!遇惡煞砸車衝警局求救 受害乘客:怕被打死睡不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