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返台過年好難!班機又被取消海外國人暴怒 長榮:明年1、2月往返多倫多航班停飛
長榮航空表示,因市場需求及組員調度因素,取消明年1至2月往返多倫多航班。(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農曆春節將至,不少海外國人已訂機票及防疫旅館,準備返鄉過年,但近日有住在加拿大多倫多的民眾抱怨,原本訂了搭乘長榮航空返台的班機,卻二度被取消,現在不知何時才能返國,也無法先訂防疫旅館。對此,長榮航空表示,因市場需求及組員調度因素,取消明年1至2月往返多倫多航班,但強調會協助旅客轉機。

更多新聞: 快新聞/談台灣關係法 趙立堅:美方40多年來涉台表述已「走樣、走味、倒退」

不少海外國人近期準備返台過年,由於防疫旅館量能不足,指揮中心為此規劃「7+7」春節檢疫專案,打滿2劑疫苗接種且滿14天者,入境前7天可自費住集中檢疫所或檢疫旅館,後7天返家進行加強版居家檢疫,之後再執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指揮中心也將於17日上午10時開放集中檢疫所訂房。

但一名住在加拿大多倫多的民眾向《民視新聞網》投訴,原本訂了長榮航空12月28日的機票返台,結果被改到明年1月3日,今天又接到取消班機的通知,而且是連有沒有後續班機都不知。原本好不容易訂到的防疫旅館是平時的兩倍價格也就算了,但現在根本無法確定何時能回台灣,連防疫旅館都難以訂房,讓他相當不滿。

另有網友也在臉書社團「我是台灣人 我住加拿大」po文說,訂了長榮航空明年1月12日溫哥華飛台北班機被取消,飛回加拿大的航班也被取消,幸好集中檢疫所尚未開放訂房,否則他擔心訂房後無法退錢。

對此,長榮航空回應,客運航班雖受COVID-19疫情影響甚鉅,但仍努力維持主要骨幹航線的飛航,目前因市場需求及組員調度因素,取消明年1至2月往返多倫多航班,但會協助旅客經由溫哥華、紐約或是其他航點轉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宏國總統訪台盼兩國邦誼持續深化 趙立堅氣炸:阻擋不了中國統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