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宏國總統訪台盼兩國邦誼持續深化 趙立堅氣炸:阻擋不了中國統一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批宏國總統訪台。(圖/擷取自路透社影片)

總統蔡英文13日上午會見宏都拉斯共和國總統葉南德茲(Juan Orlando Hernández Alvarado)伉儷訪問團時,感謝宏都拉斯力挺台灣的國際參與,她期待未來兩國在國際上持續相互扶持,共同促進進步發展。葉南德茲也說,無論他在任還卸任之後,宏都拉斯及台灣深厚的邦誼能夠繼續深化。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在記者會中嗆聲,直言改變不了中國統一的歷史大勢。

更多新聞: 快新聞/談台灣關係法 趙立堅:美方40多年來涉台表述已「走樣、走味、倒退」

根據中國媒體《澎湃新聞》報導,中國外交部今天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澎湃新聞記者提問,據報導,13日,正在台灣訪問的洪都拉斯總統埃爾南德斯會見蔡英文時稱,他在地區局勢緊張時訪台旨在體現洪台是真朋友,「蔡稱,埃此訪意義重大,希台洪繼續在國際舞台上互相支持。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趙立堅表示,「一個中國」原則是公認的國際關係準則和國際社會普遍共識,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大義、人心所向、大勢所趨。他聲稱,「台灣民進黨當局」慣於製造國際支援的假像,為其「台獨」分裂行徑撐腰打氣,只不過是自欺欺人的把戲,改變不了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鐵的事實,也阻擋不了中國必然統一的歷史大勢。

蔡英文13日上午會見葉南德茲伉儷訪問團時表示,今年是兩國建交80週年,這幾年來,雙方在技術、教育及經貿等各領域不斷深化交流,也感謝宏都拉斯力挺台灣的國際參與。她期待未來兩國在國際上持續相互扶持,共同促進進步發展。

葉南德茲總統強調,訪團來到台灣要向台灣人民及政府展現,在此情勢相當緊張的時刻,「我們是真正的朋友,只有在患難時刻才能夠見到真情」,也希望無論是他在任或卸任之後,宏都拉斯及台灣深厚的邦誼能夠繼續深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春節期間集中檢疫所17日開放預訂 莊人祥:每梯次3600間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