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歌曲、微博在中國被消失 黃明志霸氣回:被禁的是看不到作品的人
大馬歌手黃明志推出新歌《玻璃心》、《牆外》引起熱烈迴響。(圖/翻攝自黃明志臉書)

大馬歌手黃明志與陳芳語合作新歌《玻璃心》後,再度推出新歌《牆外》引起熱烈迴響,這兩首歌曲被外界解讀是在暗諷中國。對於自身歌曲與微博在中國被禁的看法,黃明志今受訪回應,「我不覺得我被禁,被禁的是那些不能看到這個作品的人,我不會限制自己,因為創作人就是要坦誠面對自己」;另有媒體問「會不會吃蝙蝠?」,黃明志笑說「我不會去吃蝙蝠」。

更多新聞: 快新聞/談台灣關係法 趙立堅:美方40多年來涉台表述已「走樣、走味、倒退」

大馬歌手黃明志,之前找陳芳語合作新歌《玻璃心》,歌詞、MV不少地方在諷刺中國,點閱率已破3000萬,讓不少小粉紅氣炸了,最近黃明志又幫金門寫了一首新歌《牆外》,歌曲同樣被解讀,在暗諷中國被關在牆內,底下更有不少自稱在「牆內」的網友留言,表達對自由的渴望。

被問及《牆外》這首歌是否有弦外之音?黃明志說,他那時到金門勘景時,看到很多聚落有高牆,就有靈感想寫一首關於兩小無猜故事傳情的歌。他笑說,「我的歌大部分都有弦外之音,我10多年來都這樣創作,單純表達一種東西太無聊。我創作是比較沒有拘束,有甚麼題材內容,就透過創作表達」。

對於中國網友留言說嚮往自由,黃明志回應,「其實不只中國朋友,很開心看到很多不同國家的人都來留言,一首歌可以感動大家,讓大家有不同的解讀,喜歡上這首歌,我就很開心」。

黃明志表示,《玻璃心》就像是說者無心、聽者有意,有一些東西根本沒有要講甚麼,偏偏就有人玻璃心。這首歌創作目的,就是在表達敏感的人會對一些事情特別玻璃心,那觀眾反應留言都會是創作一部分。

對於自身歌曲與微博在中國被禁,黃明志不以為意表示,「我不覺得我被禁,被禁的是那些不能看到這個作品的人。只要有靈感我就一定會寫出來,我不會限制自己、審查自己,因為創作人就是要坦誠面對自己」。最後還有媒體問到,是否會吃蝙蝠?他則笑回,「我不會去吃蝙蝠」。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宏國總統訪台盼兩國邦誼持續深化 趙立堅氣炸:阻擋不了中國統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