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自費110萬手術怨政府! 李明依:不懂出了什麼環節「搞得烏煙瘴氣」
藝人李明依自費110萬動刀換4人工椎間盤。(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藝人李明依11月初因為頸椎四節軟骨出問題,自費花了110萬元換了人工椎間盤,她在開刀前才得知,12月開始相關醫材納入健保給付範圍,若晚一個月開刀大約可省23萬,忍不住怒轟「為何不早說」。李明依今日再度發文說,「不懂哪裡出了什麼環節,搞得烏煙瘴氣」。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宏國總統訪台盼兩國邦誼持續深化 趙立堅氣炸:阻擋不了中國統一

李明依日前因頸椎椎間盤突出,自費110萬元換了4個人工椎間盤。不過,李明依表示,她是在開刀前一天才得知12月起健保其實有給付,對此感到非常憤怒和不滿。

李明依今日下午透過臉書表示,「這明明是好的政令,未來可以造福很多有需要的人。我們都該熱烈歡迎。不懂哪裡出了什麼環節…搞得烏煙瘴氣…」。李明依透露,她的醫生非常好,手術前也問過特殊材料健保給付的問題,健保原來有給付的是固定的融合手術,但她最後選擇了需要自費的人工椎間盤。

李明依接著說:「我當然也上過健保署查了相關新聞,民國109年5月7日健保署曾公告過相關事件討~論~中,未來實施日期會再公告!如果健保署能在至少今年9月就提早行文公告醫院,12/1即將有這樣的補助,11月開刀的病人就多一個選項。」

針對「多花了」23萬元換人工椎間盤,李明依指出,「坦白說如果我提早知道12月有給付,我可能還是會選擇馬上開刀或是延到12月再開刀,其實就是遵照醫生給我的最佳建議,再做決定,但至少我會有多一個選擇」。李明依認為,不應該是等到人住進醫院,第2天要開刀的新聞出現了,健保署才回覆記者說12月1日確定就要實施。

她在文末續稱,「再不然,健保署也可以都不要突然回覆記者確切日期,等12/1時間到了,就直接實施也行,才不會讓當天已住進醫院的人感到莫名奇妙」。

李明依聲稱醫院和醫師都不知道有給付,健保署表示,每次與專科醫學會溝通會議紀錄,都有提供給相關醫學會,也一併公開在健保署網站,不會因為個人需求加速或延緩行政程序作業。健保署建議民眾,生病應尊重臨床專業醫師判斷,在最佳時機接受治療。

快新聞/自費110萬換手術怨政府! 李明依:不懂出了什麼環節「搞得烏煙瘴氣」
李明依15日在臉書發文談手術衍生的問題。(圖/擷取自李明依emi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菲國大選髮夾彎!杜特蒂將選2022參議員 不和女兒打對台選下屆副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