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菲國大選髮夾彎!杜特蒂將選2022參議員 不和女兒打對台選下屆副總統
杜特蒂不與長女薩拉角逐下屆菲律賓副總統。(圖/擷取自美聯社影片、Mayor Inday Sara Duterte臉書)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日前才透過辦公室,對外表示將參選下屆副總統選舉,對戰同樣角逐副總統寶座的愛女薩拉(Sara Duterte-Carpio)。不過今天,杜特蒂透過他的愛將克里斯多福˙吳(Christopher Bong Go),對外宣布他將參選的是明年的參議員選舉,菲國局勢再度出現「髮夾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談台灣關係法 趙立堅:美方40多年來涉台表述已「走樣、走味、倒退」

《路透社》14日報導,薩拉的發言人Christina Garcia Frasco發布聲明表示,基督教穆斯林民主力量黨(Lakas–CMD)黨的候選人已撤回候選人資格證書,取而代之的薩拉宣布投入參選副總統,杜特蒂也透過發言人宣布,將出馬角逐下屆副總統。不過,杜特蒂今天透過他的愛將克里斯多福吳,對外宣布他將參選的是明年的參議員選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宏國總統訪台盼兩國邦誼持續深化 趙立堅氣炸:阻擋不了中國統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