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外交部斥中媒報導是「無良印品」 胡錫進瞎喊:吳釗燮是省外辦播音員
《環時時報》總編輯胡錫進發文再批我外交部長吳釗燮。(圖/擷取自微博@胡錫進)

我國友邦宏都拉斯總統日前率團訪台,總統蔡英文期待未來兩國在國際上持續相互扶持、共同促進進步發展。然而中國官媒《環球時報》日前竟刊出報導稱「金元外交沒有出路,島內網友諷,台當局準備給多少錢?」外交部14日嚴正駁斥。對於外交部的回應,《環時》總編輯胡錫進今天回嗆,「這家以『外交部』自稱的省外辦已經變成了十足的宣傳機構,吳釗燮是省外辦播音員」。

更多新聞: 快新聞/菲國大選髮夾彎!杜特蒂將選2022參議員 不和女兒打對台選下屆副總統

友邦宏都拉斯總統葉南德茲夫妻日前率團訪台,會見總統蔡英文。葉南德茲也提到,此次來到台灣要清楚表達一個訊息,就是「朋友之間患難見真情」,特別是在區域情勢緊張下,宏都拉斯希望來到這邊「跟台灣站在一起」。然而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竟報導稱「金元外交沒有出路!洪都拉斯總統訪台,島內網友諷:台當局準備給多少錢?」對此,外交部14日嚴正駁斥。

外交部表示,宏都拉斯是我國在中美洲地區的重要友邦,兩國建交80年以來,各項合作計畫成果豐碩,深獲宏國人民及政府肯定。葉南德茲(Juan Orlando Hernández)總統11月12日至14日親自率團訪台,目的就是要代表宏國政府與人民向我國政府表達誠摯的謝忱,特別是在中國對台灣人民進行文攻武嚇,造成區域情勢緊張之際,以具體行動展現兩國堅定的友誼,深具重要意義。

外交部指出,中國政府所屬官方媒體卻公然散布假新聞,包括「金元外交」、「外交部準備給多少錢」等報導,「在國際社會公然造假、說謊」。外交部批評,這種嚴重違反國際新聞守則的做法,也只有中國政府的官方媒體敢這樣習慣性地惡搞硬幹。外交部呼籲各界,一起譴責、唾棄這種屬於中國政府的「無良印品」。

對於我外交部的回應,《環時》總編胡錫進不甘示弱,今日在微博發文說,「台灣省外辦又回嗆誣環時嚴重違反國際新聞守則,罵我們是『無良印品』。哈哈,這家以『外交部』自稱的省外辦已經變成了十足的宣傳機構,他們還搞什麼『外交」,吳釗燮就是『台獨』的一個播音員」。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自費110萬手術怨政府! 李明依:不懂出了什麼環節「搞得烏煙瘴氣」